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北市警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獸醫疑詐保「用鈍器碎趾」,截8腳趾獲賠850萬...保險公司揪傷勢疑點,破案關鍵曝光

擁有獸醫師資格,並在北台灣成立老字號寵物醫療周邊商品專賣店「寶貝兔寵物用品社」的楊姓獸醫(42歲),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加上誤判情勢投資大量獸醫專業醫療器材導致公司周轉不靈,竟鋌而走險,在2021年8月策畫假車禍詐領保險金,楊姓獸醫驚人以鈍器加工,敲碎自己雙腳腳趾,並發揮醫師專業上藥麻醉後,騎乘機車在台北市大同區撞路邊電箱送醫,楊男雙腳腳趾因骨碎嚴重,經醫院搶救切除8根腳趾,也因此獲得2家保險公司意外險理賠850餘萬元,但全案疑雲重重,保險公司蒐證後報警求助。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三總醫拒開巴氏量表,遭家屬重毆6拳嗆「違反醫療法又怎樣」!他揭背後辛酸:開不開都可能出事

醫療暴力再度上演!台北市內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評估病患狀況,認定不符合開立「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又稱ADLs),慘遭張姓家屬毆打6拳外加怒罵髒話,事件曝光不僅引發外界議論,也掀起醫界譁然,有醫師便吐露背後辛酸,無奈道「很多醫師都恨透這個功德量表!」此外,針對這起醫療暴力事件,地檢署也已介入偵辦,依法嚴懲施暴者。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辦案悍將 首重自律自制 檢察總長邢泰釗 檢察官要能忍受寂寞

三十多年的檢察官生涯,邢泰釗辦過各種類型的重大案件,如今身為檢察體系龍頭,他期許每一位檢察官謹慎運用職權,「要能忍受寂寞,把自己單純化,才能贏得信賴。」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全面下架「條子鴿」書籍 寶瓶文化怒:信任被濫用,無條件接受退書

因為出書分享警界黑暗文化而爆紅的酈姓退休員警「條子鴿」,因為日前在臉書發文影射對謝長廷兒子謝維洲開單後,引起謝長廷、謝維洲與警界抗議造假,「條子鴿」不僅因此遭到記申誡,經歷也多次被北市警局打臉有膨風嫌疑,這股風波還因此燒到了為他出版書籍的「寶瓶文化」,外界認為書本內容有杜撰疑慮,也讓寶瓶文化趕緊發出聲明,全面下架書籍並接收讀者退書。

日期:2021-09-11

產業時事

「沒打疫苗如不帶槍上戰場!」抓違規染疫風險高 全國外勤警消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尤其雙北市更是疫情的重災區,25日再傳出北市刑大1名隊長,即便上週打過疫苗後仍被快篩檢測出陽性,目前正等待PCR檢測結果。由於全台防疫措施也須靠員警巡邏監督,基層員警便痛批,冒著風險取締違規民眾、店家,「沒打疫苗宛如不帶槍上戰場!」對此,警政署已爭取外勤警員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在上午記者會中也證實,全國外勤警消已列疫苗優先施打的消息。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太陽花學運國賠案 北市警判賠14人逾百萬

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昨(30)日下午5點就「324行政院驅離事件」包括前台聯黨立委周倪安等23位民眾請求國賠案,進行一審宣判,判決台北市政府和市警察局應賠償周倪安等14人各獲10萬至20萬元不等的金額,總金額共111萬1570元,仍可上訴。義務律師團代表尤伯祥表示,此判決肯定當天有國家暴力存在,對比現在的香港格外有意義。

日期:2019-10-31

財經時事

縣市長遭毆、總統被丟鞋、世大運之亂…… 陳抗維安頻出包 邱豐光保得住官位?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上任以來,維安工作屢次掉漆,錯估情勢、輕忽以待慘遭輿論撻伐,世大運之亂將是壓垮他官位的最後一根稻草?

日期:2017-08-24

職場生活

防杜酒駕 35家企業用行動力挺

酒駕事故不斷,除了政府機關如行政院、警政署,企業也正視問題的嚴重性,在公司內規明定員工酒駕的懲處措施,或在尾牙、餐敘要求「酒後不開車」,《今周刊》與酒駕防制協會也邀請企業連署,一同加入防杜酒駕的行列。

日期:2015-12-10

財經時事

警察董事長如何揪出南港輪胎內鬼?

原本從警界生涯退休後,就要開始雲遊四海的警界硬漢江慶興,今年三月突然接下南港輪胎董事長一職,七月就舉發公司採購主管長達十七年的回扣弊案,這位橡膠業的門外漢,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鎳王楊光隆 讓國際大廠甘拜下風

國際鎳價創十九年來新高,短短二、三個月價格翻了一倍,有人預言未來十八個月鎳價只會漲不會跌,甚至可能突破每公噸五萬美元。不產鎳礦的台灣,卻有一位研究鎳三十年的專家,他就是國內最大電解鎳進口商楊光隆。

日期: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