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北市長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須更謙卑」!選後政治大戲,謝金河:看民眾黨8席立委如何主導半邊天

每一次的選舉都是台灣人民智慧的展現台灣四年一度的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正式落幕,全民再度以共同的智慧決定台灣的未來,選舉的結果,也代表著未來四年台灣的命運。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蕭萬長之後,馬英九也出手「護藍」!自掏腰包買2版廣告喊「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督促聯合政府成形

2024總統選戰進入最後階段,繼前副總統蕭萬長週三(1/10)署名在3大報頭版刊登全版競選廣告,喊話「集中投藍,不白投」之後。前總統馬英九周四(1/11)在《聯合報》3版、《中國時報》5版刊登廣告,馬辦表示,出資者和廣告主都是馬本人,是馬英九有史以來第1次自費刊登廣告,喊出「集中選票」。馬英九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必須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不能再讓危害臺灣人民安全,掏空臺灣命脈,把中華民國當成災難的政黨與政客繼續執政」。馬英九強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已公開表示,「藍白合」的六點協議依然有效,如果能促成政黨輪替,未來聯合政府勢在必行。「我是六點協議的見證者,如果能促成政黨輪替,我一定會督促聯合政府成形,落實藍白合作的六點協議。」最後他也呼籲,「我摯愛的臺灣鄉親,您手中這一票,不僅僅是為自己而投,還是為子孫、為親友、為所有臺灣人的利益而投。我們一定要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保住臺灣的安全,保住中華民國的未來。」其實週三(1/10)3大報,包括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的頭版,皆出現以手印組成的中華民國國旗圖像,上面寫著「1/13集中投藍,不白投;政黨輪替,真民主」,落款為前副總統、行政院長蕭萬長。然而署名雖是蕭萬長,但仔細看右下角,出資者並非蕭萬長,而是全球海外台商KMT之友會總會長劉雙全,算算他可能砸下數百萬元,刊登3大報全版廣告力挺侯康配。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73歲趙少康最後一刻上場,當起救火隊!他要如何擦亮國民黨招牌,為政黨輪替送上關鍵助攻?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專訪》選舉「亡國論」再起...謝長廷:不應給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李扁蔡當總統多年「中華民國也沒完蛋」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每次選舉時總有人操作「戰爭」假議題,如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操作「亡國論」,但後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當了總統這麼多年,「中華民國沒有完蛋」,也並未因此發生戰爭。不僅如此,謝長廷也直言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有所介入,且手段也日趨細膩,他認為國內不應為選舉操作「戰爭議題」,以免傳達錯誤的訊息給中國,進而可能導致其有錯誤的判斷。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時間不多了「藍白合機率有多少?」 黃珊珊爆:柯文哲與副手人選下週已經安排好拍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積極與國民黨協商「藍白合」,不過對於決定總統人選方式卻仍無共識,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3日晚間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訪問,被問到時間所剩不多,藍白合機率有多少,黃珊珊告訴館長,下週安排柯文哲與副總統參選人拍照「到底要不要拍?」19日有競總成立大會,還要準備不分區立委文宣,民眾黨的選務不可能停。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藍白合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金溥聰喊不解…柯前幕僚說不意外:2018「綠白合」也一夜撕破臉

國民黨與民眾黨「藍白合」會前會14日登場,對如何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不僅沒共識,還隔空互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故意提出很難執行的「開放式民主初選」,更嗆侯友宜「不然讓給你選,你也不會上」,金溥聰也批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16)日直言,金溥聰把柯文哲當成熟的大人,才會對他的「翻臉」疑惑,更大爆柯文哲當年跟民進黨密會談判也是一晚就撕破臉。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被指靠疫苗A了1億美元…陳時中、蘇貞昌告吳子嘉,各求償1000萬:再指控「來1次就告1次」

針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上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ㄟ了1億美元」一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2日)下午4時委託律師黃帝穎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2人另提起民事求償各1000萬元。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陳時中選完後在做啥?他笑「沒真的離開政壇」…未來會再參選嗎:人生的事很難說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周二(3/28)表示,身為牙醫師,他知道他的社會責任何在,不過對於是否將重訪政壇,他笑說「我好像也沒真的離開」。對於是否投入選舉,陳時中則表示「人生的事情很難說」,他強調「心態沒有變,社會什麼地方需要我們,我們就到那去做,我們也不強求,但是希望有服務的機會。」至於前競爭對手、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六都民調墊底,陳時中則大器地表示「祝福蔣市長把市政做好」,並緩頰表示應讓蔣萬安有一些時間把市政做好,他還是誠心希望蔣市長能把市政做好,才是台北市市民之福。

日期:2023-03-28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挖來李四川當副手,上任5大挑戰超棘手!第1個魔王關「大巨蛋」要怎麼「如期如質」完工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月底即將上任,昨天起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開始談交接事宜,而外界關切小內閣名單,除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點頭答應出任副市長外,包括市長交接小組召集人林奕華、競辦總幹事顧問陳國君等人動態也引發關注。不過蔣萬安上任後,有五大難題要面對與解決。第一個要面對的是延宕五年多的台北大巨蛋,要怎麼讓其可順利在明年1月完工、6月對外營運。

日期: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