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北搖籃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退書爭議」中突圍…青鳥創辦人蔡瑞珊、《VERSE》社長張鐵志合作,能成功延續書店價值?

在實體書店和平面出版日薄西山之際,張鐵志與蔡瑞珊的雜誌與書店品牌卻能異軍突起,但又該怎麼做才能平衡文化界的左右派論戰?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讓1+1不只大於2

面對通膨、升息等國際局勢變化,與其單打獨鬥,不如合作的力量更大。策略夥伴讓企業觸角往外延伸,透過彼此合作激發火花,讓企業核心價值發揮正向改變。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學就對了

創業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面對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時代,只有抱著「學就對了」的態度,才有機會不斷往成長邁進。

日期:2022-11-23

品味人生

地方創生推手×馬祖在地青年,發起旅遊「起點」革命 追捧藍眼淚的背後 還需思考的三道課題

全球疫情仍嚴峻,國內則是陸續解封,離島旅遊等商機也爆發,高檔團、低價團參差不齊,然而,卻有旅遊革命推手結合在地青年,思考如何為國內旅遊帶來另一種無限的可能。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一文看懂雙北之爭》YouBike 1.0和2.0在爭什麼?為何侯友宜批評北市做法是「浪費公帑」?

近來台北市將YouBike升級為2.0,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表示,當初新北市在YouBike 1.0上已花費9億元,如今升級2.0又要再花5.7億元,他認為是「浪費公帑」,必須尋求其他替代方案。目前新北市已朝向無柱式系統規畫,並已招標在淡水等地試辦,未來民眾恐無法在台北市借車、新北市還車。

日期:2020-06-23

職場生活

悼黃河明!「幫了許多人,卻沒有人幫到他」 懷念樂觀積極、熱心公益的台灣惠普前董事長

台灣惠普科技前董事長黃河明昨天墜樓不治,消息傳來,讓許多朋友相當驚訝與不捨,對於這位樂於提攜後進,又熱心公益的前輩,許多人都很懷念。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實體零售老將闖電商 扛美妝台灣隊重任

由電商界與創投界兩大天王詹宏志、張景溢親自站台,台灣三家美妝電商合併案正式啟動。而帶領美妝台灣隊前進的,是在零售業打滾超過二十年,卻沒電商經驗的華威國際合夥人林明哲。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可以傳承的智慧

AAMA台北搖籃計畫締造創業者智慧傳承的管道,讓前人視野轉化成創業者的動能。綠藤生機靠導師信義房屋董事長的一句話,找到公司發展的依據。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不怕谷歌、蘋果 他們追著世界潮流狂奔

不論是雲端、人工智慧,還是O2O⋯⋯在世界的新科技版圖裡,台灣雖然渺小,卻沒有缺席。新創團隊期待有一天自己的成功,可以為台灣開創出一片嶄新的天地。

日期:2016-01-07

職場生活

50萬當自己的老闆 少年頭家創業成功日記

如果你有一個點子,你會把它鎖在硬碟裡孤芳自賞,還是找個夥伴,籌一點錢,在屋頂加蓋的鐵皮屋裡,開始創業行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行動,他們的創業日記裡,有痛苦、夢想、熱情和堅持。就算家人全都不看好;哪怕一天只有四個10元銅板的業績;寧可不買房、不買車……依然能屢敗屢戰,忍受挫折,不斷修正,找到成功的路徑。

日期: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