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北文華東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營運長上周才為鴻海來台 據傳本周就宣布「不玩電動車了」 Apple史上最燒錢計畫喊卡 下個殺手應用在哪?

蘋果史上最昂貴的產品計畫Apple Car開發案據傳喊卡後,下個成長動能在哪裡,能接替iPhone成為下個殺手級應用是啥,大家都非常好奇。堪稱是華爾街最懂蘋果分析師的Gene Munster,原本預估蘋果有50%機會開發出Apple Car,為蘋果創造iPhone之後的全新成長動能,但本周他對於蘋果傳出終止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泰坦計畫),仍難掩驚訝。Gene Munster估計,蘋果每年投入Apple Car的研發支出達10億美元(逾300億台幣),因此可以說電動車是蘋果歷來最昂貴的產品研發計畫。他在接受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訪談時提到,若蘋果沒有完全放棄電動車的夢想,或許併購目前財務不佳的電動車品牌Rivian,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鴻海50周年庫克有來?劉揚偉:在「這裡」會和郭董同台秀關係!與蘋果合作再更深?「該有的都有」

鴻海集團周二(2/20)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大舉行50周年晚宴,據了解不僅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席,蘋果、輝達(Nvidia)、超微(AMD)、英特爾等鴻海長年合作的客戶及供應商,均派出高層與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下午在會前記者會上語帶保留,並未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科技業大咖是否親自來台,僅提到這次邀請出席的廠商,包括蘋果、惠普、戴爾等前10大客戶;輝達、超微及英特爾等供應商;還有英國安謀(ARM)等多家合作夥伴。對於未來與最重要客戶蘋果的合作方向,劉揚偉表示,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以及持續深化,但他並未提到特定產品或領域。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鴻海下周二舉行50周年晚宴!哪些科技業大咖會來?回顧2017年台積電慶30周年 五大客戶含黃仁勳全部到齊

全球電子業代工龍頭鴻海集團在2024年迎接成立50周年,預定下周二(2月20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50周年晚宴。鴻海集團50年來曾經代工服務的國際客戶眾多,其中以蘋果最為外界熟悉,鴻海(富士康)早就與蘋果iPhone畫上等號,因此蘋果執行長庫克是否可能親自出席,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現身,都平添外界想像。鴻海目前是台股市值第三大個股,若以市值冠軍台積電2017年慶祝30周年的作法為例,當時台積電邀來蘋果、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博通(Broadcom)及亞德諾半導體(ADI)等五大客戶的董事長或執行長出席,其中蘋果是由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代表庫克來台。若2017年台積電慶祝30周年的做法可以當參考,鴻海下周二的50周年晚宴可能非常值得期待。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國王派競賽創意造型無極限,3天限定烘焙市集登場!法國人為何每年1/6要吃國王派,原因是這個

新年將近,因應從聖誕節到元旦年後一連串節慶活動,烘焙業者抓緊腳步,紛紛推出應景烘焙產品。

日期:2023-12-11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華生飲水 擴大日常飲水減碳影響力

從桶裝水跨足玻璃瓶裝水製造商,華生水資源持續透過推廣循環容器減碳飲水,向各界傳遞落實減碳、減塑、垃圾減量的理念,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文華東方酒店時薪500搶人!旅宿餐飲1份履歷8職缺能挑,開放移工有用?「薪水追上平均值才是關鍵」

旅館空有房間,找不到房務員打理;零售業想疫後擴大展店,卻徵不到收銀員。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會晤商業總會,話題全圍繞在缺工問題,商總疾呼,應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人力銀行感嘆,缺工企業應先改善低薪環境,並及早擁抱中高齡求職者。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台北文華東方用它的玻璃瓶裝水!成本貴寶特瓶5成,華生為何砸2千萬做不討好的生意?

環保署公告,7月1日起旅宿業得分階段限用一次性備品。早在疫情前,全台前三大桶裝水業者華生水資源,就投入2千萬元打造玻璃瓶裝水生產線,每月至少可為飯店業者減少2千公斤的碳排放。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獲利與社會責任兩頭賺 全球產值上看27兆元 永續旅遊商機 航空龍頭、頂級飯店搶進

愈永續,愈有商機!全球永續旅遊正夯,依據國際顧問公司的最新預估產值,近年正以年均複合成長八.五%的速度成長,到二○二七年將上看九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兆元)。理念與商機所在,各界正積極投入永續旅遊趨勢。華航、文華東方、雲品國際等指標業者的不同新作法,在在顯示台灣服務業已有了不錯的起手式。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疑難雜症都找他,7年級「金鑰匙」幫住客解決各種問題…他以服務熱忱,擦亮大倉久和招牌

前陣子一個美國家庭來台旅遊,入住大倉久和。負責行程安排的媽媽想替全家人安排台灣之旅,行前寫信詢問大倉久和在各地的住宿、交通細節。這項任務由大倉久和禮賓服務人員鄭吉宏負責,他耐心且貼心的和對方往返信件,順利完成住客要求的所有事情,讓客人相當滿意。「當她離開台灣、回美國之前告訴我們,大倉久和是她是這輩子住過最溫馨的飯店。」鄭吉宏微笑道:「她要我到美國一定要去找她,讓她招待。」擁有金鑰匙徽章的他,希望自己的工作,能讓住客對飯店的服務有「哇!」的驚豔感,帶著滿意的心離開,並期待再度入住。

日期: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