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台北火車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在寫歷史

在最近一場參訪中,雄獅文具第二代李老闆聊起爸媽店面當年被政府徵收,後來賣給新光吳家的歷史,這當然不公平!而這也成為他開始蒐集史料的契機,更整理成自己版本的「台灣歷史容顏」。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他們花1億打造莊園民宿「每間房都能看到海」!40多歲夫妻落腳台東圓夢:不想等退休才來做

「有些事,是不能等的。」Ann(陳麗萍)40歲那年和家人買下台東一甲地經營起民宿,她笑道:「我不想等到退休後再來做這件事。」她和先生Dandy(陳怡全)在台北從事不動產租賃10多年。2013年來到台東度假,在小馬和平山小徑散步時,偶爾間看到面對三仙台、綠島,依山傍海的土地。「好美喔!我們被這裡的環境深深吸引,如果可以住在這裡生活,該有多好。」花2年時間、斥資1億打造歐洲風的「奧麗雅安莊園」,2021年無畏疫情開幕,以「每一間房都可以看到海」頂級路線,吸引無法出國的上市公司董事長、政治人物、明星等入住。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保險救命錢卻被拿來買豪宅?高嘉瑜轟安定基金5.22億買台火3戶餘屋是在「幫解套」!4聲明喊冤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2/12)日批評,協助市場穩定的「保險安定基金」傳出擬於明年簽約,砸5.22億元買下台火持有的「欣翰士林官邸」餘屋3戶,在保險業搖搖欲墜之時,根本是拿保險救命錢幫台火解套。對此,保險安定基金提出最新四點聲明回應。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對不起,可以借我錢搭車嗎?」北車詐騙屢見不鮮 她怒揭慣犯手法:看準金額小又善良的你

你有遇過路人向你借車錢「救急」嗎?通常一般人多會伸出援手,加上借錢金額不大,不疑有他,等到回過頭發現被詐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日期:2022-09-05

職場生活

ACC共享空間,知識傳遞共好的場租選擇

ACC共享空間想打造的不只是能讓自己使用的場地———同時能回饋更多講師及主辦單位,以平實的價格,體驗高CP值的場地租用經驗,因此催生了目前在全台擁有八十餘間教室的平台。

日期:2022-08-23

今選頻道

無論貧富貴賤,每個人都該吃飽!「地表最強里長」每周處理2噸麵包:沒任何條件、用悠遊卡就能領

從去年(2021)五月開始,台灣受到COVID-19變種病毒Delta大幅威脅而進入三級警戒,許多居住在南機場社區附近的弱勢住戶,因疫情受影響,無法外出至社區原有的據點取餐、用餐,眼前隨即面臨的是一場糧食危機。這讓當地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從捷運置物櫃開始發想,透過外部廠商及會計師公會的捐款之下,在南機場樂活園地擺上一部只要憑悠遊卡就可以免費領取的麵包販賣機。

日期:2022-06-27

全台防疫報導

今本土133例,雙北確診公布足跡8大張,寶雅、好市多、晶華酒店、新光三越、路易莎,名店全都有 基隆3所大學全淪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個案分佈為新北市(46例)、基隆市(31例)、台北市(23例)、桃園市(15例)為最多。 確診個案最多的新北市政府公佈確診足跡,包括北捷、客運、火車站、麥當勞、好市多、影城、游泳池、運動中心等。台北市確診足跡曾到晶華酒店、新光三越南西店、台北車站、路易莎咖啡等。基隆疫情持續擴大,今天新增31名確診案例。其中3名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學生。基隆市衛生局已匡列175名師生,全校遠距教學至4月10日。這是繼海洋大學、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後,在基隆的第3間大學、因學生確診而停課。

日期:2022-04-04

產業時事

《鐵路法》修法,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7大精華土地300億身價大盤點

根據《財訊》報導,擁有9000多億元資產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因法令限制難以享受開發利益,負債高達4500億元。直到去年行政院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才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

日期:2022-02-22

全台防疫報導

北市7中型接種站地點看這裡!10萬第3劑週五上午9點開放預約

中央日前宣布第三劑疫苗接種間隔至12週,台北市1月底前有110萬人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資格。由於疫苗接種預約搶手,北市日前開放預約疫苗在短短3小時就全部額滿。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除了原有的合約醫療院所外,下週一起將增加7中型接種站,預計增10萬預約名額,民眾本週五上午9點起可上北市疫苗預約平台登記。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三星對上了台積電! 擬砸4700億台幣新設德州晶圓廠 攻先進製程 但想趕上台積還有這三大難關

三星電子備受矚目的美國新晶圓廠投資案,終於在今(24)日早上正式公開,三星將投資170億美元(約4700億台幣)在德州中部的泰勒鎮設立先進技術的晶圓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動土、2024下半年投產,預期產品用途將橫跨行動通訊、5G、人工智慧(AI)及高性能運算等,這也是三星在美國歷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不論從美國拜登政府希望在國內建立更多半導體產能、三星誓言在2030年追上台積電在晶圓代工龍頭地位的目標,或三星實質領導人李在鎔8月出獄後重掌集團大權等角度來看,這項投資案都意義非凡。但有法人認為,若三星想縮短與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佔率的遙遠距離,至少還得克服良率、產能規模及客戶組合(數量)等三大難關。

日期: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