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北當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幅畫拍出被當場絞碎,3年後翻上7.2億!班克斯《垃圾桶中的愛》巡迴首站抵台「展間只放它」

美術史上唯一1件在拍賣會上完成創作的作品——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的《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7/1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這件作品是班克斯於2006年完成,2018年在蘇富比拍賣以106萬英鎊成交(約4100多萬台幣),經過拍賣會再創作後,2021年在蘇富比以1848萬英鎊(約7.2億台幣)拍出。因班克斯非常關注社會議題、人道關懷,加上這件作品的創作過程非常傳奇,在美術史上極具意義。台北當代藝術館決定以一個展場只有一件作品的方式展出。展間也放置經班克斯工作室授權同意的作品創作歷程,以及蘇富比拍賣會上被絞碎的現場影片。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無益之事

疫情當頭,又逢梅雨季,街上人車銳減,大家都懶懶宅在家,如何排遣無聊?其實,不把利益擺第一,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久了總會開出一朵花。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當代藝術家夢想車款 BMW「THE 8 X JEFF KOONS」5/20快閃台北世貿一館

2022年BMW再度攜手當今最重要且最具知名度的當代藝術大師Jeff Koons一同挑戰藝術品的創作極限,融合跑車充滿力量與速度的活力以及流行藝術的靈魂,激盪出全新火花!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攸關國家競爭力 立委、全教總籲教育部介入 做一年領10個月 2.6萬代理教師太薪酸

2023/2/18今周刊編按:全國高中以下約有3萬名長期代理教師,由於縣市預算問題,有超過10個縣市的代理教師,長期以來只能領10個月薪資,寒暑假形同無薪假。近來多個縣市宣布跟進全年聘期,只是聘雇1名代理教師每月成本約5萬元,仍有縣市「猶豫中」,呼籲中央應給予補助。教育部稍早表示,經行政院同意,考量縣市今年未及編列相關經費,今年將協助全國各縣市112學年第1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的50%,而《今周刊》早在2021年3月就注意到代理教師的薪資問題。-------------------------------------------------------------------------------------------少子化衝擊下,學校對開出正式教職缺的態度日趨保守,代理教師數量明顯增加。但代理教師卻面臨嚴重的「同工不同酬」,他們的期望只是每年可領取十二個月薪資。

日期:2021-03-17

職場生活

享受藝術非關價格!奈良美智的分享哲學:藏在「厭世女孩」背後,是關於人生的質疑

編按: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舉辦在台灣的首次特展《奈良美智特展》。誰說藝術不能是商品?奈良美智就是最佳範例,本文為《今周刊》2006年的報導,帶您了解奈良美智的分享哲學。

日期:2021-03-12

職場生活

亞洲藝術交易中心,台灣當仁不讓

台灣藝術產業曾經蓬勃一時,但後來因為稅制而拱手讓出市場。著眼於亞洲藝術交易板塊位移的契機,政務委員張景森做出零稅負試辦的決議。

日期:2019-10-03

職場生活

台北發光全靠他 亞洲藝博會最強操盤手

活躍藝壇二十餘載的任天晉,將帶著香港經驗,明年一月搶進台灣舉辦藝術博覽會。打造最強大的參展陣容之餘,也為新手藏家設置容易入手的沙龍展區,讓「台北當代」還沒開展,就備受矚目。

日期:2018-11-21

職場生活

前濤‧後浪 TREND & WAVES |南島國際美術獎 回顧展

來自臺東縣政府所創辦的南島國際美術獎,獎項透過臺東駐地交流與創作,以及藝術展覽與競獎,成為獨特的南島藝文生產計畫,回顧展集結歷屆精彩作品,也邀請獲獎藝術家提供新作,在展覽中和舊作進行對話。

日期:2018-08-27

職場生活

奈良美智各階層消費者通吃

編按: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舉辦在台灣的首次特展《奈良美智特展》。誰說藝術不能是商品?奈良美智就是最佳範例,本文為《今周刊》2006年的報導,帶您了解奈良美智的分享哲學。

日期: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