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北科技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月月配ETF最高殖利率組合!存股「00929+00939+這1檔」:每10天領一次錢「被股息入帳通知吵醒」

月配息ETF該如何組出最高殖利率數字?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組隊產官學研共學共利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打造新兆元競技場 

隨著AI、5G科技快速發展,加上全球節能減碳潮流推動下,電動車成為新時代智慧移動工具,臺灣身為科技之島,從物聯網、雲端運算與半導體等軟硬整合,備足量能迎向電動車科技浪潮之巔,「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4日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B2國際宴會廳登場,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皆出席與會,共同見證電動車成為臺灣產業下一個兆元產業科技競技場。

日期:2023-12-05

投資理財

長榮、鈊象...0056換股,6檔候選股「股魚看好這1檔」!加碼「預估殖利率逾8%、19檔個股名單全公開」

時序即將進入12月也是高股息ETF換股的重要月份,打頭陣的00878 從投信公布的持股名單發現有統一、南亞科、世界先進入選,股價也在隔天開始往上噴發。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培育新加坡半導體人才!駐新加坡代表處提供獎學金、發布《到台灣學習半導體》英文手冊

駐新加坡代表處週四(8/31)發布《到台灣學習半導體》英文手冊,彙整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等8所著名大學提供之半導體課程及招生相關資訊。駐新加坡代表處也將優先提供台灣獎學金予赴台就讀半導體相關系所學生,歡迎新加坡學生到台灣攻讀半導體。

日期:2023-09-01

職場生活

新竹女中百年招牌將成歷史!改隸陽明交大,新校名暫定14字...竹女校友難受:沒有第2個百年了

近年有多所高中職改隸為國立大專的附屬學校,包括桃園農工改隸台北科技大學,台南高工今年8月改隸成功大學,校名變成「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為「國立成大附屬南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也分別與同樣位於新竹的新竹女中、新竹高中洽談,希望投入大學師資和教學資源,增加2校競爭力。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大附設中學的相關提案,已在6月底通過竹女校務會議,陽明交大也展現積極力。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從手機通訊到軍用設備 都要用這兩項關鍵材料 中國限鎵、鍺出口 全世界該淡定或害怕?

今年以來,中國先是祭出禁用美光記憶體,近日再提出兩項關鍵材料的出口管制。究竟對鎵、鍺的供應限制,將如何成為中國對美國的關鍵一擊?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白飯吃不夠會生氣?更嚴重的是「全身長紅疹」!醫師親身經歷:精神萎靡還變成到處癢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不滿熱炒店提供的白飯不夠,集體怒刷1星負評,引發熱議。讓這幾年因流行低碳而失去關注度的「白飯」再度成為眾人焦點。家庭醫生、同時也是健身迷的林智葳醫生,今(11)日在臉書上表示,白米飯是乾淨碳水的來源,過去他曾有低碳迷思,直到全身起紅疹才知碳水重要性。他同時也建議,店家做生意也很辛苦,「希望大家多點同理心、多長肌肉也多長腦」。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同工同酬」攏系假?專案教師基本授課時數竟達專任教師1.8倍,高教工會批:教育部被當塑膠

過去十年間,在台灣各大專院校中,持續被濫用且人數不斷增加的編制外「專案教師」,高教工會自多年前起即持續批評與揭露因專案教師之身分,既不受《教師法》亦不受《勞動基準法》的保障,而導致其所實際遭受到的種種不合理對待。這些公開呼籲保障專案教師的聲音,直到2021年,因監察院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以及對主管機關-教育部長期放任不作為的糾正,教育部才終於被迫在去(2022)年5月,研議制定了《專科以上學校進用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實施原則》(下稱《實施原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為1隱憂出招了...找上全台11校「女高中生」解決 科技業嚇到!緊急「固樁」怕被波及

受到少子化、產業競爭影響,讓過往優先以台、清、交、成等4所頂尖大學為優先招攬人才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擴大攬才範圍向中山、中央、台科大、淡江大學、中原大學等理工科系畢業生招手。不過近期隨著理科畢業生減少,台積電出招轉向全台11校「女高中生」,藉由推出合作課程提高興趣,希望吸引她們進入科技業發展;但台積電一出手隨即讓其他科技公司備感壓力,開始向學校提出「建教合作」的措施,防止未來企業發展受到波及。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