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他目睹火箭從以色列機場上空飛過,求助外館冷回「自己上網訂」…最後花5萬買單程票逃離,外交部說話了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7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發射超過5000枚火箭彈造成大量死傷。有位台灣民眾10/9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親眼目睹飛彈從機場上空飛過,他立刻決定要改機票提早離境。他在聯繫2家航空公司後,沒有順利改票取得機位,轉向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卻遭冷回「請你上網訂機票!」這位台灣民眾說,雖然駐台辦事處最後協助提供10/12機票資訊,但他們已經「上網買了一張5萬元的單程廉航機票」,冒著行李可能遺失的風險,逃離以巴戰場。他說,國人旅外遇到戰爭情勢,向外館人員求助,卻換來冷漠的回覆,「倘若外館人員能多站在民眾的立場想一想,在這種無法預期的特殊情況下,能抱以積極態度,或是多一分關心主動向民眾提供協助,讓國人也能明顯感受到即使人在海外,身處於烽火交加的戰爭國,也有外館人員這一張保護傘,替民眾撐腰」。外交部則是在10/10晚間發聲明嚴正駁斥,指駐處曾接獲一位陳先生來電,表示他及友人在機場,欲改班機提前返台,請駐處幫忙更改班機購票,同時也詢問土航入境土耳其相關問題。同仁就土航入境土國相關問題均提供訊息,但改票需個人信用卡等隱密資料,需本人上網辦理;駐處同仁並詢問是否有其他需協助事項,陳姓國人表示暫時沒有其他事項。外交部說,對於一再污衊外交部駐外同仁的說法,會持續全力捍衛同仁的聲譽。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政府醫衛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重大突破,協助馬來西亞建置智慧病房及引進台灣智慧醫材產品

台灣長庚醫院承接政府新南向計劃後,偕同財團法人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攜手台灣醫衛廠商緊鑼密鼓登陸馬來西亞,開創台灣醫療新藍海。今年8月26日台灣長庚醫院再度與當地機構聯合舉辦大型研討會,主軸聚焦「智慧醫院」與經驗成果分享。包括馬來亞大學及附設醫院、新康集團、鷹閣醫院、同善醫院、馬來西亞電信公司等代表以及台灣廠商,總計線上及實體共超過300人與會,會中共同探討如何透過醫療器材、資訊系統等工具創新或數位轉型方式,為醫療產業帶來正面影響和更多新的可能,協助馬來西亞更多醫療夥伴推動智慧醫院的建置,提升當地病患的滿意度。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陽明交大攜手美國普渡大學,簽署「台美半導體人才躍升計畫」!攜手發展科技人才培育

台灣與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合作,在陽明交大與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達成的台美半導體人才躍升計畫(Taiwan-U.S. Semiconductor Workforce Advancement Program, SWAP)協議中取得進一步成果。根據這項協議,台美兩大半導體重點大學將以聯盟形式攜手發展全球適用的半導體人才培育體系,以穩定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也讓台灣半導體人才的培育更為精進,並將彼此經驗輸出國外,成為國際仿效的對象。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靜宜女大生事件是教育失敗?詐騙頻傳還是一堆人去問題在哪?大學校長嘆:是整個社會都有問題

靜宜女大生入境緬甸詐欺園區,有消息指出女大生堅持「男友不走,她也不走」,讓救援人員感到挫折。警方調查發現,女大生出境前透過手機向詐團借2000元泰達幣(約新台幣6萬元),而手機門號也被查出有博弈網站下注的紀錄。警政署表示,外交部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積極和女大生聯繫,警方也以各種管道持續溝通,專案小組將盡最大努力,期盼女大生能平安返台。此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不少外界將輿論指向「教育出問題」,尤其是學子升上大學後離鄉背井,若無及時輔導恐誤走偏門。對此,有大學校長替靜宜大學抱屈,認為是整個社會、治安出問題,「若大學教育可讓人不賭博,不吸毒,警政署也可以收了」。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靜宜女大生飛緬甸前,疑向詐團借6萬、手機有博弈紀錄…警方不放棄,但他戳現實面:救人也要對方心領

靜宜大學女大生失蹤案引發全台關注,警方證實她是自願前去緬甸,並非被人蛇集團控制。有消息指出女大生堅持「男友不走,她也不走」,讓救援人員感到挫折。警方指出,目前已透過刑事局和外交部勸說回台,別無他法,畢竟女大生已成年,一切都要等她回台,傳喚到案說明,全案才會明朗。目前最新調查進度,警方發現女大生出境前透過手機向詐團借2000元泰達幣(約新台幣6萬元),而女大生與前男友共用的手機門號,經過數位手機鑑識,也發現有博弈網站下注的紀錄,是否因此欠下賭債而赴緬甸,警方表示尚待釐清。警政署則表示,外交部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目前已積極和林女聯繫,警方以各種管道持續溝通,林女若要返台須在泰國轉機,警方持續處理中,專案小組將盡最大努力,期盼女大生能平安返台。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鴻海要去泰國做電動車了! 合資工廠今動土 拼2024年起量產 年產量要從5萬輛拉升至30萬輛

HORIZON PLUS今(12)日在泰國春武里府(Chonburi Province) Rojana Nhongyai工業園區舉行電動車廠奠基與動土儀式。泰國國家能源集團 (PTT)董事長暨 ARUN PLUS 董事Thosaporn Sirisumphand 博士、泰國投資委員會 (BOI) 秘書長Narit Therdsteerasukdi先生、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特別顧問Piriya Khempon 先生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莊碩漢博士、PTT總裁暨執行長Auttapol Rerkpiboon 先生、PTT 新事業暨基礎建設執行長,同時也是 HORIZON PLUS 董事會主席Buranin Rattanasombat 博士、鴻海科技集團D 事業群簡宜彬總經理、HORIZON PLUS邱創儀執行長等嘉賓出席本次儀式。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看準亞洲料理海外商機、多品牌規模化插旗展店 他用一碗拉麵征服全美 打造億元餐飲王國

西雅圖輝月集團創辦人丁懿辰在台灣服完兵役後到美國,一開始連student都拼不出來,為何能打造年營收上看十億元台幣的餐飲王國,連星巴克前區域副總裁都被他延攬入麾下?

日期:2022-07-13

今選頻道

頻頻被問「台灣在哪裡?」 捷克建築師用「這招」讓他們認識台灣!

曾在台灣當一年交換學生的捷克人Petr Danda(阿得),因為愛上台灣文化與茶,自告奮勇在捷克大力推廣台灣,就連新亮相的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室內設計也找上Petr Danda為之操刀。

日期: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