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北縣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陰間版都更」?黨國大老長眠的模範墓園,強索每坪300萬使用費,竟是因新北市府沒做好這件事?

位於新北中和的「春秋墓園」,曾被列為模範墓園,如今卻爆出新業者脅迫拆墓還地糾紛,逾4百名墓主組自救會搶救祖墳,劍指新北市府未做好把關責任,為不肖業者開合法化後門。

日期:2023-09-27

2022縣市長選舉

勇敢站出來別怕!「客家農村么女」賴香伶領著關廠工人爭權利:弱勢的人還是有可能改變制度

「賴香伶」這三個字,在勞工心中有一定的份量。她於1994年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為勞工發聲。畢生投入勞工運動的她,從街頭、工會、台北市政府到立法院,始終站在勞工立場解決不公不義。從幕僚、政務官,到民意代表,28年來累積厚實且完整的資歷。今年,她要讓自己的職涯再上一層,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她堅毅道:「我有能力提出選民想要的政策。」

日期:2022-08-01

品味人生

FUN開嗨玩陸海空 做一日新北天地遊俠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有繁華熱鬧的都會區,也有寧靜的鄉村景致與自然風光。後疫情時代來臨,既然無法出國,不如走出戶外,用登山、海釣、飛行等陸海空三種玩法,從不同視角看見不一樣的新北市。

日期:2020-08-26

投資理財

日勝生多賣32億大解密

近期引起熱烈討論的美河市案,各界都將關注焦點擺在不成比例的權益分配問題,卻鮮少有人注意到,憑空出現的3800坪「法定空地」,才是讓建商大撈一票的關鍵。

日期:2015-03-12

產業時事

國土規畫不能等 李鴻源頻頻丟球

葉世文涉弊風暴,意外扯出李鴻源與江宜樺的心結。李鴻源頻頻接受媒體專訪,不多談官場是非,大談他對台灣國土規畫的理想,儘管他在政壇以專業受到肯定,但不拘小節的突出風格,也讓他有志難伸。

日期:2014-06-26

產業時事

悠活案未環評 始作俑者就是環保署

日前,墾丁國家公園的悠活度假村被認定違法營業,遭勒令停業,並引爆中央與地方政府單位互槓,仔細釐清各環節,悠活案的最大默許者,竟然就是主管環評的環保署。

日期:2013-05-09

投資理財

廟宇大興土木 破壞生態全民買單

這幾年,許多寺廟為了蓋得「大又宏偉」,於是在山坡地上大肆擴張版圖,據統計,非法占用國有土地及林地的宗教建築面積,相當於四座大安森林公園。眼看著廟宇在山林裡大興土木,一旦豪雨來襲,土石流狂奔而下,民眾的安全誰該負責?

日期:2012-04-12

投資理財

給年輕人一個家

根據《今周刊》「青年購屋大調查」,有九成四年輕人為買不起房子苦惱,有36.5%青年希望政府興建平價住宅。年輕人如何才能在台北擁有房子?老百姓的吶喊,政府聽到了嗎?而為了解決高房價問題,行政院倉卒對外宣布「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政策,這真能解決民眾住的問題,還是又一次的選舉口號?

日期:2010-11-04

投資理財

看空郝龍斌建商提早押寶新北市

近期股市彌漫郝龍斌可能輸掉台北市長選戰的氛圍,一向對政治風向敏感的台北市建商, 也開始在選前「換邊站」,陸續將購地資金挪移至新北市。

日期:201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