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北農產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柯挺混打再度逆時中,狂逆風動機為何? 大數據揭動機其實很政治

本土疫情蔓延,全國三級警戒至今近2個月。期間,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疫苗政策、防疫措施,以及是否支持國產疫苗等,專業公共衛生議題數度槓上中央,台北市每日防疫記者會也頻爆經典金句。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警示疫苗混打有疑慮,柯文哲昨又為此再度逆風中央,並暗酸中央疫苗購買不力,說「如果疫苗夠的話,根本沒混打問題」。此話一出,再度讓公共衛生議題充滿濃濃政治味。本文整理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結果發現疫苗與防疫政策其實很政治:疫情爆發初期的5、6月間,只要柯文哲與中央唱反調即可獲得網路聲量與支持,並與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負面聲量有相關;不過,在北農事件後,柯文哲相對難以「逆風」獲得網友支持。

日期:2021-07-14

全台防疫報導

經濟發展與防疫安全勢必兩難? 攜手聯電、智邦與中國醫藥 林佳龍:運用大數據科技防疫網、與疫共存

新竹縣政府近期結合產官學研成立「科技防疫網小組」,運用AI、AIOT、大數據、5G與科技分析築起「科技防疫網」,未來可用於快篩檢測、疫調、居家隔離人員監測追蹤、負壓隔離能量建置及重症患者收治、確診者安置等。這套計畫不僅能阻斷病毒傳播鏈,也能降低第一線人員壓力,該計畫的幕後推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日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指出,防疫三級警戒影響經濟活動的代價太高,不管警戒延長多久,「都是用時間來買與病毒作戰的空間」。他認為,台灣應積極建構「與疫共存的安全網」,利用科技有效的追蹤病毒。

日期:2021-06-29

全台防疫報導

北農確診增至54人! 柯P轟「媒體報導太誇大」 指北農爭議是有心人操作

台北農產公司近期爆發第三波群聚感染,北市府篩檢3200位員工後,今天再增11人快篩陽性、4人PCR陽性,目前已累計54人。由於農產公司每日往來人流遍及全台各地、又為台灣蔬果承銷重鎮,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合作以專案施打疫苗解決這波疫情。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記者會上抱怨,「媒體報導實在太誇大,要出來說明一下」。柯認為,近期北農群聚感染引發全國議論,連日為媒體報導重點,為「有心人士幕後操作,實在很痛苦」。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逛夜市、老街未強制戴口罩 恐成破口! 難道防疫全憑台灣人公德心? 「中央未明文規範的很難罰」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後,台灣防疫表現頻獲國際媒體讚揚,但近期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有確診患者赴九份、大溪老街或傳統市場趴趴走,無特定接觸對象,引起社會恐慌。面對疫情再起,台灣卻出現疫情「平行世界」。北部民眾口罩緊戴,中南部人潮聚集的商圈、夜市卻有不少人未戴口罩、邊走邊大嗑美食。日前甚至有民眾表示,逛高雄瑞豐夜市時,看到超多人沒戴口罩,上前勸說卻被回嗆「疫情都在北部,高雄人沒在怕的啦!」掀起網友論戰。逛夜市、商圈及傳統市場等人潮聚集的非密閉場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本文帶讀者來一探究竟。

日期:2021-02-01

產業時事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登場! 蔡、韓、宋火力全開 辯論焦點一次看

經歷三場政見發表會後,眾所矚目的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今(12/29)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

日期:2019-12-29

產業時事

避談請辭 陳景峻:白綠合作才能製造雙贏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日前決議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民進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的動向也備受外界關注。陳景竣今日(5/18)赴台北農產公司參加例行性董事會,被問及是否會請辭,陳景峻立刻回應,「喔!這個問題很敏感。」

日期:2018-05-18

產業時事

菜價風波》吳音寧神隱到底 陳景峻籲不該閃躲

近來因台北果菜市場兩度休市三日,致使菜價波動,引發外界議論。針對明日開市,台北市副市長兼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陳景峻,今日(3/7)會同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過原先傳出將現身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見人影。

日期:2018-03-07

產業時事

菜價失控 背後該檢討的三件事

台北農產公司掌管第一批發市場、第二批發市場,為全台灣最大的果菜拍賣市場,每日供應蔬果給大台北與周邊縣市約七百萬以上的人口,這次春節後連續兩週連休三日的決策,導致蔬果到貨量暴增,蔬菜交易價格慘跌,堪稱前所未有的現象。

日期:2018-03-07

今選頻道

許銘文是張榮味愛將 一度角逐北農董座 他如何從雲林點子王 淪遠雄護航者?

作為台灣唯一可審查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的單位守門人, 許銘文涉圖利遠雄、發給評定書而遭求刑,也賠上台建中心的誠信。

日期:2017-11-08

產業時事

【獨家】妖精打架凡人遭殃!柯P突撤台北農產董座 將由林洋港姪女接任

民進黨和張榮味爭奪台北農產公司主導權,欲拉攏擁有6個董事席次的北市府,但柯P決定撤換現任董事長許長仁,退出戰場。(上報提供)

日期: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