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北雙子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曾被輕忽的中資被攔下!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一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雙子星案曾掀波瀾,南海控股于品海如今破產...謝金河:就像國家路線選錯人,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選擇的機會與成本這兩天,香港的媒體報導香港于品海的南海控股遭到中資銀建國際呈請破產的案件審理,2月19日再審,于品海的名字又受到大家的關注。

日期:2024-01-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8期︱長榮與藍天強漲,如何停利?--打造獲利基因

長榮(2603)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勁揚38.9%,藍天(2632)也大漲32.5%,是這段期間存股池中股價表現最強悍的兩檔個股。已經有一些訂閱戶開始在詢問停利的問題。現在有需要再來審視一下這兩家公司中長期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2奈米進駐高雄,產業廊道往高鐵移動!175億都更案啟動、擁三鐵共構指標性優勢

預估開發量體7萬坪、引進約175億資金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市更新案」,由仲量聯行協助高雄市政府辦理,週五(10/20)舉辦台北場招商說明會。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觀察,台灣產業廊道已往高鐵移動。他表示,除北市外,其他縣市辦公室租金,以高鐵站附近最高,如新竹一坪租金已來到1400~1700/坪。主要原因是高科技業者想吸引北部人才,必須讓交通更加方便。他分析,高鐵1年運量1億人次,過去3年政府及企業在高鐵站周遭投資高達300億以上,如台北雙子星、PCB龍頭臻鼎-KY都在青埔高鐵站前,投入50億興建總部,以及半導體大廠聯發科預計在高鐵新竹站旁投資90億蓋營運中心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陷入危機的建商、乏人問津的大樓、突然殺出的80後神祕買家… 基泰建設 天價賣樓解密

(今周刊1399)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也讓市場跌破眼鏡。《今周刊》調查發現,基泰忠孝的買家與基泰建設互動密切,這位年輕的神祕買家何以大手筆出手?值此基泰建設工地塌陷善後之際,特別受到關注。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債務築起的恒大江山,像「沒有風摔死的豬,正等待大家割肉」…謝金河揭企業經營最關鍵元素

Integrity是企業,國家強壯的重要元素!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她不當會計師返台接營造家業,「從那天起美麗洋裝不見了」…只想建好房子:我要對這塊地有交代

郭彥君是位美國會計師,她原在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服務,2010年返回營造家業。慢慢地,她希望久年能打造自有品牌,於2018年成立「久年置地」,以追求優良的設計及品質蓋起一棟棟好宅。她還是非典型二代,非常好學、不斷精進自己。回想起年輕在資誠時有榮幸協助台積電導入美國沙賓法案,印象深刻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不斷精進及敬業的精神,她從張忠謀身上學習到經營企業時,領導者的投入相當重要。

日期:2023-06-20

投資理財

想住捷運旁銀兩得攢夠!北市118個站「這站」房價年漲逾2成,躋身單坪百萬俱樂部

生活離不開捷運,住在捷運站附近成為投資、自住的優先選項。永慶房屋盤點2022年台北捷運118個站點周遭平均房價漲幅,年漲幅前五名分別為忠孝復興站、北門站、新北投站、復興崗站和萬芳醫院站。

日期:2023-04-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4期︱藍天法說會整理與觀察

我們這星期三(3月22日)去參加藍天(2362)法人說明會,現場只有兩位參加,藍天仍完整詳細的做完簡報,並回答我們的問題,法說會歷時1.5個小時才結束。

日期:2023-03-24

投資理財

此刻,他們正在為「3年賺1倍」選股積極準備 億元大戶的危機進場攻略

台股自跌破萬4低點後,在國安基金宣示加持下,展開千點反彈行情,展望未來,價值投資贏家們目前如何看待股市布局?是逢低撿便宜?還是保持低持股靜觀其變?3位億元大戶分享他們現階段如何在危機中尋找獲利機會,以及資金布局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