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北高等行政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56億資產充公!「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案、國民黨確定敗訴…高等法院判決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6年11月作成處分,要求國民黨在收到處分書30天內移轉持有的中投、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國有,國民黨不服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周四(1/25)駁回國民黨上訴,國民黨要將股權移歸國有、156億元資產全數充公,全案確定。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陰間版都更」?黨國大老長眠的模範墓園,強索每坪300萬使用費,竟是因新北市府沒做好這件事?

位於新北中和的「春秋墓園」,曾被列為模範墓園,如今卻爆出新業者脅迫拆墓還地糾紛,逾4百名墓主組自救會搶救祖墳,劍指新北市府未做好把關責任,為不肖業者開合法化後門。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台大醫學生想體驗「面試快感」重考佔名額!他差0.05分未錄取…怒告要求正取結果出爐

去年蘇姓台大醫學系在學生為了體驗「面試快感」,報名台大醫學系並再次錄取上,讓「落榜第1名」的李姓考生不滿學校讓蘇生占了1個名額,又未增列備取生,導致他落榜,怒告台大要求正式錄取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李生分數未達最低錄取標準,學校處分無誤,駁回他上訴。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中天新聞退出52台、關台近3年,向NCC求償79億...法院今撤銷不予換照處分!

今周刊編按:中天新聞台遭NCC決議不予換照,因而退出有線電視第52台頻道。中天為此提出行政訴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歷經2年的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週三(5/10)下午判決,撤銷NCC不予換照處分,判決中天勝訴,NCC應依判決意旨做出適當處分,但仍可上訴。NCC發出聲明表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就109年訴字第1435號案件判決,撤銷NCC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之不予換照行政處分,該會感到意外且表達遺憾。本次判決北高行同時駁回中天電視主張NCC應作成換照處分及國賠請求,NCC將於收到法院判決書後,研析判決理由依法提起上訴。NCC指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且不予換照之行政處分,主要考量如下:1.該頻道執照有效期間出現大量申訴與違規、2.內部控管與自律機制運作失靈,無法維護新聞專業、3.聽證會證實該新聞台受到不當介入、4.無法證明可以排除大股東與外界對新聞不當干預、5.該台103年換照時,NCC即予以警示並附加附款。NCC說,惟中天新聞台仍無法有效改善,甚難確信其能改正過往違規情事等,經委員會議通盤考量,並踐行嚴謹的行政程序後決議作成處分。NCC表示,衛星廣播電視法所設定期換照制度,是國家維護新聞自由、新聞專業倫理及公共利益的機制。NCC依法律上之職責,透過嚴謹之行政程序,本於獨立機關之專業判斷作成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之處分,於法並無違誤。NCC強調,廣電新聞媒體具公益性,涉及公眾資訊接收自由及社會公共利益,對北高行判決未能尊重獨立機關專業判斷,該會將依法提起上訴,並持續督促媒體落實法遵,完善我國廣電產業健全發展。

日期:2023-05-10

財經時事

國民黨是「真窮」還是假議題?黨產會處分逾830億,實際僅收不到20億…關鍵卡在這!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日前在學術研討會上指出,黨產會成立至今所做的行政處分應歸還給國家的不當黨產,若以金錢計算超過830億元。黨產會至今收回黨產,其實進展十分緩慢,當轉型正義議題進入法律領域後,就會有救濟問題,在台灣法官判決「牛步化」通案前提下,國民黨與其附隨組織以訟待變,實際追討回的財產卻十分有限。

日期:2022-11-04

財經時事

救國團每年20億支出、理監事全藍營把持…蔣萬安大打經國牌、嗆官逼「民」反的背後意義是?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競逐下,藍綠陣營都認為只要各擁一定的支持者、讓支持者歸隊,選舉末期很難有大規模棄保。由於蔣萬安面臨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可能吸走藍營票源的危機,近期策略轉向衝刺藍營基本盤。救國團日前則為蔣萬安搭起了一個強力召喚正藍選民歸位的舞台。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黨職併公職」被追討163萬溢領退職金,胡志強繳回後提告…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退職後,遭考試院銓敘部追討溢領退職金163萬餘元,胡雖自行繳回「黨職併公職」的溢領款,但不服銓敘部和考試院的處分而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原處分合法,國庫沒有不當得利,判胡敗訴;胡上訴,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日期:2022-07-29

職場生活

3所私立大學告法院戰贏學費「漲幅卻腰斬」!實踐前校長:教部不甘願輸、應尊重各校自治

中原大學、實踐大學及世新大學等3校,因「107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收費基準申請調整」案未獲審議通過,經學校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去年成功告贏教育部。教育部日前召開學雜費審議小組會議,配合法院判決意見,綜合審酌學校具體資料,昨拍板中原大學111學年度學雜費調整幅度為1.25%、實踐大學為1.25%、世新大學為0.75%。不過,調幅與三校當年所提有落差,也讓當年喊告的實踐大學前校長陳振貴批評,教育部這是「輸的不甘願」。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首例換發身分證不列親屬名 法院判准、內政部上訴 換發第七代身分證 應全面檢討隱私範疇

身分證上該揭露多少資訊,行政法院與內政部見解不同,為求全國一致但維護隱私,全民應在下次換發身分證之前凝聚共識。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檢調二度搜索!「街口小霸王」胡亦嘉海撈9千萬、涉期貨基金配售不公,昔曾用「F開頭」槓金管會

有「街口小霸王」之稱的街口金科董事長胡亦嘉、妻子莊郁琳,今年3/24遭檢調搜索,胡亦嘉被控涉嫌在2020年辦理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ETF基金配售時,未公平配售予投資人、違背受託任務獲取不法所得9000萬元,檢調依背信罪諭令胡亦嘉1000萬交保、胡妻莊郁琳50萬交保。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週四(6/9)發動第二波搜索行動,前往兩處執行搜索,並將約談先前被諭令200萬交保的前董事王律傑以及董事陳志睿2名被告,但胡亦嘉這次並不在約談名單之中。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