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南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康生醫董座鄭育修接任21屆億載會會長!賴清德:台南是「世界的台南」

台灣前四大、會員數排名第二的指標性工商團體「億載會」日前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第20、21屆會長交接典禮」,由前任會長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交接會長一職給立康生醫董事長鄭育修。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更肯定台南的經濟發展,大讚「台南是『世界的台南』。」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忍痛割捨嚴凱泰最愛的亞曼尼,嚴陳莉蓮要靠「阿兵哥」拚逆轉!本業連虧8年,嘉裕轉骨大計曝光

連年虧損的裕隆旗下老字號西服品牌嘉裕,先搶國軍服裝大單,再忍痛結束台灣亞曼尼代理,它如何透過轉型3部曲突圍,力拚今年本業轉虧轉盈?

日期:2021-03-17

職場生活

實踐「永續時尚」理念 Story Wear改造廢棄布變時尚衣

十月,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在台北時裝週的紅毯上,身上穿著一件以丹寧布為基底、結合炭黑色西裝,充滿時尚感的拼接式西裝外套成為一身行頭的最大亮點、也成功製造不少話題,讓柯市長瞬間變身為帥氣型男。其實這款設計感十足的拼接式西裝大有來頭,是由台灣首個零廢棄時尚品牌Story Wear,運用柯市長捨不得丟棄、又已穿不下的炭黑色西裝外套與兩件舊襯衫,再搭配紡織廠倉庫廢棄的藍色零碼丹寧布料所製成,連上面所有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都是沿用舊西裝與襯衫上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是100%以零廢棄的概念製作,就是要藉此傳達「永續時尚」的理念。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台灣連續12天0確診 他們卻是被人忽略的紡織國家隊

過去台灣醫事人員使用的防護衣、隔離衣都從國外進口,這次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使全球醫療物資變得搶手,讓台灣決定成立國家隊自製防護衣、隔離衣,沒想到經檢驗發現,台灣自製防護衣原料竟然比美國的效果還要好。

日期:2020-05-19

產業時事

從不參與家族事業的二姊竟然出手! 中環拿下台南企業最大股權幕後

中環在2月底的1則重訊,才被人發現已默默躍升為台南企業第一大股東。中環強調純係財務投資,1年來卻已持續加碼掌握台南企業高達12.33%股權,目的為何? 讓外界霧裡看花。

日期:2020-04-01

投資理財

台南和通建設董事長堅持成就完美 沐東風 台南唯一雙耐震標章建築

一向有建築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建築園冶獎,今年爆出了黑馬,成立僅十年,來自台南的和通建設以「沐東風」建案奪得三項大獎,成為本次評選的大贏家,為何它能超越眾多豪宅,又有著什麼與眾不同的特色?

日期:2019-09-05

產業時事

機能服飾時尚設計生態系 創造舊布衣的新價值

近年來,全球興起一股快時尚風潮,流行天天都在改變。臺灣身為紡織大國,光是一年生產的餘布廢料就高達2,100萬噸,造成不少的資源浪費與汙染。為了延續衣物壽命,減少環境負擔,「機能服飾時尚設計生態系」串聯紡織與蕾絲布料、循環材料、資訊科技業者、設計師及藝術家等,透過企業結合與資源分享,再賦予舊衣物新生命!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日本觀光客最愛!台南林百貨落地台北車站

鳳凰花意象,今(13)日起正式落地台北車站一樓大廳。

日期:2018-12-13

產業時事

一代鞋王的殞落!

中國的市場很大,過去很多以代工為主的企業,到中國大陸直攻品牌,鞋子的達芙妮和成衣的台南企業最具代表性。可惜的是這個大市場並沒有為台商直打品牌,最後都黯淡無光,且收不了攤。

日期:2018-03-08

品味人生

征服刁嘴家庭的港式美味

台南人對喜歡的美食都有固著性,如果喜歡上一味,再遠也會去。這一點,土生土長的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也不例外。

日期: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