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南市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分佈縣市、3通路流向曝光「2730包已售罄…」罕見化學製劑為何出現在國內?

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上月15日在台糖梅花肉片被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該批肉品共2730包,每包重量300克、共819公斤,已全數流入南部通路,包括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等,回收數量目前仍在統計。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本人無意瓜分選票!」台南超狂阿公目標0票「拿近4萬票」,可領百萬補助?中選會搖頭說原因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終於在紛紛擾擾中,於1月13日(六)晚間劃下句點。選戰甫落幕,關於選票相關的消息也陸陸續續出現,其中一頗受關注的即是「臺南市立委第5.6選舉區」候選人蕭燐洪,有傳聞指出,「目標0票」的他,意外拿到將近4萬票,可以領到百萬元的選舉補助金。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國民黨拋恢復特偵組 賴清德:若社會認為是好方式可討論,用人唯才、建立清廉政府較重要

談到國民黨要恢復特偵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主持人李四端訪問時表示,「建立清廉的執政文化這個比較重要;現在的司法制度算是健全,與其要另成立特偵組,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可以討論的,如果社會認為特偵組是一個好的方式,這個我們大家都可以來討論」。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機車「取消兩段式左轉」明上路!台南開第一槍 試辦期限、區域、路段規劃一次看

機車取消兩段式左轉措施,將於10/28於台南先行試辦,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說明,新政策上路依然會保留待轉區,給不習慣行駛內側車道的騎士使用。台南市府10/27也公布試辦區域、路段以及政策施行時間,期望未來能降低機車交通事故的死亡率。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積極經營品牌形象、用互動設計拉近讀者距離!台灣出版人分享南韓首爾書展的第一手觀察

獨立書店「現流冊店」7月30日邀請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分享6月至韓國參加首爾國際書展及採訪獨立出版社的經驗。首爾書展積極經營品牌化,各個策展單位都推出精緻的互動設計。陳夏民認為,這是台灣業者可以思考,如何為讀者帶來更好的逛展體驗。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台南市府都嚇到!善化預售屋爆「單坪69.8萬」天價 一查「真相」曝光,業者恐誤導民眾將開罰

台南市善化區預售屋實價登錄近日出現「每坪69.8萬元」行情,驚動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經查證,該預售屋申報人在填報建物面積時,漏未計入車位面積,因此總建坪面積短計,也導致單價異常。對此,台南市地政局將依法開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新北4幼童苯巴比妥「未檢出」…家長憂幼園不餵藥 教育局公布安心專案「幼園託藥5步驟」

新北市板橋私幼餵藥案延燒,市府日前將苯巴比妥檢測介於臨界值的4位幼童檢體,送往台北榮總質譜儀確認,6/20報告出爐為「未檢出」虛驚一場。高雄市、台南市教育局也訂定「託藥5步驟」,希望能讓照顧的院方以及家長都能安心。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解析Computex》輝達黃仁勳站台 力推最具潛力應用 AI、車電夯爆 七大電子廠強布局

經過疫情期間停辦實體展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終於迎來回歸,這次國際買家關注的重點,筆電產品外,更多了2個發展中的科技趨勢,也成為展場上眾多台廠作為主題展出的重點。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