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南維冠大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才剛經歷7.2強震!天王星大樓「警戒線外日常照舊」⋯BBC記者:「3大應對措施」養出台灣抗震力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BBC駐台記者形容,所有的救災人員和媒體全擠在大樓周圍,但警戒線外的花蓮市,日常生活一切照舊,完全無法想像這座城市剛經歷過一場大地震,他也歸納出台灣這次的抗震成果,除了運氣、法規完整之外,還有3大應對措施發揮了作用。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全台平均屋齡33年,奪命「磁磚雨」10年後未改善!專家嚴肅示警:台灣外牆問題已到全面爆發時候

隨著全台建築物普遍「老化」,近十年外牆剝落事故頻繁,釀多起死傷悲劇。在危機步步進逼的關鍵之際,政府如何完善並落實相關法規,輔導民眾維護外牆?

日期:2023-10-11

財經時事

謝金河:我在離岸風力發電及危老都更兩項政策,看到小英總統的堅持與意志

在「總統好!」問候聲不斷中,我陪同小英總統參觀在松山菸場舊倉庫舉行的都更博覧會,這是第二屆的都更博覧會。去年的第一次都更博覽會在台北商業大學,正值總統大選,今年來到松菸文化園區,小英總統特別抽空來看!

日期:2020-09-21

產業時事

聯合國認證搜救犬亞洲僅9隻!7隻來自台灣!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紡織業在國際上都赫赫有名,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牠們」也是另一項「台灣之光」。「在亞洲,通過聯合國認證的搜救犬只有九隻,但有七隻都在台灣!」牠們參與了許多國內外的救災行動,拚盡全力搜尋瓦礫堆中的一線生機!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這群救災背後的「無名英雄」。

日期:2019-01-28

投資理財

下個震災前 救援「軟腳蝦」建築刻不容緩

九二一大地震傷亡難計,台南大地震維冠大樓崩塌,以及這次花蓮大地震,是天災抑或人禍?「軟腳蝦」建築及高齡老屋的健檢補強,已經不能再等。

日期:2018-02-12

財經時事

考試院年耗125億元辦國考,用八股制度為國家徵才 失能的台灣科舉

更新時間:2019/12/12更新內容:立法院院會在12月10日通過《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考試委員將由現在的19人調整為7至9人,而考試委員及考試院正副院長的任期也從6年減為4年,初步估計,國家每年可因此變成節省約3000萬元人事經費。-----(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