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排放氣體就像在噴錢!王文淵親任ESG召集人,台塑集團如何超前減碳?

減碳的壓力已經是所有國內外企業都必須共同面對的,碳交易市場成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重要工具之一,在低碳化的趨勢當中,台灣企業該如何透過碳交易壯大國際的永續競爭力?又該如何擬訂減碳策略?《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台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總李介文及台塑安衛環中心副總黃溢銓三位專家進行分享。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攻防,公司市值大洗牌!盤點前10名台塑四寶只剩1家...謝金河:靠中國的產業一直往下

台股20000點,產業正激烈洗牌中!這個禮拜台股在兩萬點攻防,市場投資人正熱烈討論台股的兩萬點行情,當然有人開心,也有人無感。有立委質詢陳建仁院長說:這只是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很多傳統產業都沒有跟上!陳院長反問質詢他的委員:台股上兩萬點,妳不開心?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綠能正夯,電動車成主流…00896中信綠能 ETF一全解析

近年來ESG、減碳、淨零意識抬頭,許多企業也跟進開發綠能相關業務,包括研發電動車、電池等,相關類股表現引人注目。在此趨勢下,各家投信也分別推出了綠能、電動車等相關ETF。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2萬點成台股新里程碑,「拉積盤」卻讓超過1200檔個股走跌、櫃買慘兮兮!資金轉移看外資挑哪些股?

台股加權指數今 (8) 日在權值王台積電 (2330-TW) 的持續引領下,早盤最高來到 20065 點,漲點一度超過 300 點,二萬點成為台股新里程碑,不過,台積電貢獻大盤逾 260 點,反觀上市櫃下跌家數合計超過 1200 家,櫃買指數更翻黑,中小股跌多於漲,法人提醒,指數雖偏向多方,慎防資金轉移的回檔。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存股族心碎...台塑股利低到讓25萬股東傻眼,連王文淵都少領1.4億!石化業黑暗時刻來臨?還是現在是買點?

台塑 (1301) 3/6一項公告讓不少存股族下巴掉到地上,董事會日前通過每股擬配息1元現金股利,若以周四(3/7)收盤價69.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只有1.4%,讓市場以及25萬名股東相當驚訝。但最損失最嚴重的莫過於大股東長庚醫院,直接19億「沒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媒體報「不要碰力積電股票」,謝金河氣炸:曾參殺人、斷章取義!搞得好像我在挑釁黃崇仁

曾參殺人!斷章取義的謬思在印度參訪途中,突然接到記者打來電話,問我要不要回應力積電黃董事長的談話?原來是媒體斷章取義,拿我的一句話去套黃崇仁董事長說,我叫大家不要碰力積電的股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