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塑家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5期︱虎年存股投資的「三鬼」與「三鳥」(上)

我們整理了台股春節期間,美國股市主要指數的表現,研判台股年後開盤應有還可以的表現。但老實說,年後開紅盤不管漲幾點,或跌幾點,真的一點也不重要!要謹記,2022年因為資金退潮與經濟成長降速,極可能是價差交易很不好做的一年。把虎年投資要抓的「三鳥」,與要避開的「三鬼」牢記在心,肯定比關心開紅盤的漲跌點要實際多了。

日期:2022-02-07

產業時事

林命群與港商簽投資清單 文華東方傳385億易主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傳賣多時,據了解,文華東方業主開泰豐董事長林命群近期已與加拿大籍香港商人盧啟賢(Calvin Lo)在律師見證下簽署投資條款清單,盧啟賢有意以三八五億元買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與台北市敦化北路廿號附近四千餘坪土地。

日期:2019-09-24

產業時事

尋找銳意的經營者 ——兩岸三地一千大背後透露的訊息

兩岸三地企業市值一千大排名,十五年來如實呈現企業競爭力之消長,此次台灣企業上榜家數躍升,部分反映了經營者的意志如何影響企業榮枯。

日期:2018-05-10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台塑家族「孤鳥」:這一仗很難打 喪失關鍵一席 王瑞慧恐成弱勢董座?

長庚董事補選,是台塑王家一派與王瑞慧所結合的長庚醫師派的對決,十二月五日結果出爐,由李鴻鈞當選,未來可能牽動長庚董事長寶座;王瑞慧接受本刊專訪時承認,這絕對是一場硬仗。

日期:2017-12-07

職場生活

大到不能倒 長庚帝國成敗都在這裡

這半年來,長庚醫療體系多次出包,先是爆發史上最大的急診醫師離職潮,接著又發生子宮鏡疑似濫用事件,醫院鬥爭精彩度,簡直直逼收視冠軍的八點檔連續劇,只是這齣戲碼會直接衝擊民眾的就醫權益,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公共衛生專家楊志良直指:是「績效管理」惹的禍。

日期:2017-10-11

投資理財

台灣經濟的三支柱加一奇兵

台股上攻萬點只差一步之遙,市場上討論萬點行情的聲音再度升高;其實,股價挑戰萬點,背後代表台灣企業默默耕耘,闖出的全球競爭力。

日期:2017-03-30

產業時事

高啟全投身紅色供應鏈 關鍵百日解密

傳將轉進清華紫光的高啟全,表明這是一個考量中美台大局面整合的選擇, 但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一句,「那是希望,都還沒開始談」的冷淡回應, 凸顯高啟全與老東家的關係似近冰點。 缺乏舞台,或許才是他選擇出走的原因⋯⋯

日期:2015-10-08

產業時事

長庚董事擺不平 再掀台塑家族角力

台塑創辦人王永在過世之後,留下一紙密文,明確指示王家各脈在長庚集團的席次分配原則,王瑞慧理當退出在長庚董事會的席位,也挑動了王永慶、王永在家族在台塑集團、長庚醫院的敏感神經……。

日期:2015-03-12

職場生活

李寶珠 大宅門傳奇

她,貧苦出身、8歲做幫傭,卻是王永慶最依賴的人;她,沒受過正規教育、沒在集團上過一天班,為何能出任長庚醫院董事長,成為2.6兆元台塑王國最有權力的人?自古以來,大宅門裡的故事總是惹人注目,每個故事總有一位女主角,在台塑王永慶家族,這位女主角無疑就是他的第三房妻子李寶珠。外界看李寶珠總是霧裡看花,說不清藏在王永慶身後的她,究竟是何方神聖?能夠備受王永慶信任與依賴。二○一四年倒數第二天,她在長庚董事會全體董事無異議下,當選新任董事長,成為長庚的新領導人。本刊帶領讀者一窺她的性格、處事作風,與王永慶的互動點滴,試圖解答,她到底付出什麼努力,成就出今日的她。

日期:2014-12-31

產業時事

簡明仁:做自己喜歡的事比較重要

曾經,簡明仁是眾人歆羨、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女婿,一手創辦大眾集團,股價逾百元;又曾經,他被王永慶抨擊、被小股東咒罵,因為大眾電信聲請重整,大眾集團連年虧損。如今,他選擇藏起光環,以父之名,投身精緻農業。

日期:20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