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大副院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7年前台大副院長推動安寧照護 反對最大是ICU醫師、家屬! 如今台灣臨終照護品質居亞洲之冠 83歲「善終菩薩」是推手

20211130編按:第11屆總統文化獎於今(30)日頒獎,其中的人道貢獻獎由推動安寧照護數十年的恩主公醫院神經內科顧問醫師,也是佛教蓮花基金會榮譽董事長的陳榮基醫師獲得。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在得獎理由中指出,陳榮基「身為一位神經內科醫師,感受病人因為疾病飽受折磨,從一個醫生的角色,體悟到如果生命無法延續,應該讓病人有尊嚴的離開世界,因此積極推動安寧療護、臨終關懷的倡議與教育,積極投入台灣安寧緩和醫療的推動」。《今周刊》於2021年9月底刊出陳榮基的專訪,以下為專訪內容。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兒子赴美挨轟...張上淳該道歉? 趙少康:30幾歲的成年人了,關爸爸什麼事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位的兒子,近期陷入出國爭議,他大兒子原定本月出國後取消行程,但在網路上批評禁止醫護人員出國政策,小兒子則因疫情期赴美看球賽,受到外界撻伐。 對此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張上淳的醫生兒子出國符合相關規定,通報醫院也核准,「何錯之有?就算真的兒子有錯,都已經30幾歲的成年人了,關爸爸什麼事情?有錯也是當事人道歉,叫爸爸(張上淳)道歉幹什麼?」

日期: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