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大學生會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學生對課業沒有使命感」,林百里曝台大演講談AI「一半都在睡覺」…學生會長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AI人工智慧正夯,廣達股價也一飛沖天,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周六(8/26)回到母校,有現場人士問他,現在大學生是否具備當年大學生的熱情?林百里自曝,之前到台大演講AI時,沒想到「有一半的學生在睡覺」。林百里呼籲學生,「如果對於所學的東西有使命感,即使聽不懂的事,也會硬著頭皮不斷追問下去。」對此,有媒體報導,台大學生會長莊智程回應,同學可能讀書比較累,但他自己在聽演講時,「雖然閉目養神,還是有在專心聽。」

日期:2023-08-27

2022縣市長選舉

資優生卻愛帶頭造反、笑說沒從政可能變黑社會老大…林佳龍挑戰最艱困選區:苦的滋味吃過才知道

2022年地方選舉的主旋律,不哲是對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學術倫理的大考驗,不少人會推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論文,堪稱是必讀的佳作,但也有人認為「他絕對適合當政治學者,但不適合從政。」學者從政真的比較憨慢?確實,林佳龍的身段沒有市場出身的侯友宜柔軟,與選民互動稍嫌憨直。不過,回溯林佳龍人生的每一場硬仗,卻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終結台中市長胡志強連續12年執政生涯,連曾經紅極一時的宋楚瑜心腹黃義交,也因他淡出政壇。

日期:2022-10-27

競爭力

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要主管機關拿出具體對策

學生組織「風狗浪」年再度發起「終結放榜新聞」學生行動,與臺大學生會合作,今早(2/24)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高中校方應承諾拒絕以任何形式提供學生資訊給媒體作為放榜新聞的素材,大學端則應停止以科系錄取門檻、報填人數作為校系宣傳。教育部更應有如將升學新聞處理加入評鑑考量等具體措施,並號召各校高中生於放榜日(2/24)當天致電自己的學校詢問學校態度後,回報後統一供佈供社會大眾檢視,目前有超過二十所高中加入,同時有部分學校已承諾不發布新聞稿,也有部分學校拒絕。

日期:2020-02-24

產業時事

【首投族不缺席】不只包下遊覽車、還包火車!逾4千名青年返鄉投票

往年年輕人投票率過低的情況,今年可能變得不一樣了!台大、台師大、台科大首次聯合發起「返鄉投票列車」,包下台鐵列車,預計將送1000多名學生與民眾返鄉投票。而臺灣青年民主協會也聯合59所大專校院學生會,發起「民主返鄉列車」,由不同縣市出發的遊覽車路線,可協助3,300名青年、學生返鄉。

日期:2020-01-10

產業時事

和未來總統對談、還催生返鄉投票潮 兩個熱血台大生為何掀「青年參政」熱潮?

2020總統大選前夕,出現了一個重要現象,年輕人不再諱談政治。逾500位青年排排坐,等著與3位總統候選人對談;回家投票的「返鄉列車」募資案,甫上線25小時就超標,激起3千多人迴響,這些行動背後,關鍵功臣少不了這兩個熱血台大生。努力撕掉「不要碰政治」、「政治很骯髒」陳年標籤,他們如何努力帶起「青年參政」熱潮?

日期:2019-12-02

今選頻道

香港「反送中」致詞讓他一夕爆紅 台大學生會長決心掀起「18歲還權青年」運動

「現在的香港人,正在用肉身告訴台灣,獨裁的中國不可信任;而過去,也有許多前輩,承擔生命的危險,甚至犧牲的可能,為今日的台大、今日的台灣打開了民主自由的空間。」台大新生書院的開學典禮當中,一個清瘦身材的大男孩站在講臺上,不疾不徐地吐露出這段論述。他是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一席引述香港反送中的致詞,讓他一炮而紅。勇於發聲的他,不只打算用說的,凃峻清還要用行動,替青年世代找回那消失的公民權。

日期:2019-10-18

財經時事

台大學生會長提議修《民法》 「行為能力人」年齡限制改18歲

9月1日台大的開學典禮上,一席有關反送中的談話,在網路上瘋傳備受好評的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今(6)日在公共政策參與網路平台上發起「修改《民法》「行為能力人」,建議年齡限制下調到18歲。

日期:2019-09-06

財經時事

台大學生會長:很多人說,台灣要撐香港,但其實更多時候,我覺得是香港在撐台灣

很多人說,台灣要撐香港,但其實更多時候,我覺得是香港在撐台灣。今日的香港不只可能是明日台灣...

日期:2019-09-02

對外供稿

不只台大燃起「拒看中天」 小吃店、醫院搶遙控器大戰正悄悄上演

一項在台大校內臉書討論版發起的活動 —— 「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超過3600名的台大學生,自願投票表示支持。走到民間,曾傳言只要鎖定某家新聞台,店家就可不用付收視費,意外催生起從小吃店到醫院的「新聞頻道轉台運動」,顯示一場主導遙控器的閱聽運動正發酵著。

日期: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