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大教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日操17.5小時,繃緊12年後到大學會怎樣?台大教授嘆「家長很天真」:強者不是被逼早起的

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對此,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表示,「家長想法真的很天真」,在大學教書教了20幾年,辦了10年的中小學實驗教育,看過無數的優秀學生。「我只能說,我這輩子看過那些真正厲害的強者,都不是因為小時候被逼著提早起跑在贏別人的。」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這7檔台股ETF近1年報酬率都逾6成!00915、00733…陳重銘:這樣挑著搭賺錢效果最好

被稱作台版FANG的富邦臺灣中小(00733),近兩年、近3年甚至近5年的累計含息報酬率也都是台股原型ETF第1名。去年(2023)含息報酬率為72.55%,遠勝群益臺灣加權正2的64.98%,即使把時間拉長到2年及3年,也是大幅領先。對於這檔ETF,可以怎麼搭配呢,不敗教主陳重銘認為,投資ETF就是靠一籃子好公司幫你賺錢,專注在大型股的006208(核心持股),以及聚焦在中小型股的00733(衛星持股),就具備「互補」的效果,讓投資布局更完整。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推薦選文非刪文,老師可自選《廉恥》教學?台大教授點出台灣教育「癥結點」:這種壓力下老師怎麼敢

108課綱刪除許多經典文學作品,引起不小社會輿論,但有的人認為教育部並非刪除選文,而是推薦選文,教師依然有權自選文章教學。對此,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再度發文直指「老師不敢」,原因在於沒在課本上的東西段考不會考,在學生成績、家長的各種壓力下,老師根本不敢花時間教不考的東西。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有錢人不需要騙人、帥哥美女更值得信任...台大教授孫中興點出:11種害你容易被詐騙的信任誘餌

其實就社會整體來看,不管古今中外,為了社會的正常運行,詐騙是很少見的。但從個人面來看,你只要被騙過一次,無論大小,就會覺得詐騙無所不在—儘管實際上,詐騙還沒盛行到足以妨礙社會的運作;要達到經濟崩盤、通貨膨脹,那才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程度。最常見的信任是來自於「人」,有時候則是根據「制度」。在傳統社會裡,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你相信他;如果是在陌生情況下,你不懂那個人,要相信他恐怕有點困難。

日期:2023-11-22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台灣第一家「碳中和」餐廳曉鹿鳴樓 攜手上下游打造碳中和供應鏈

曉鹿鳴樓通過英國標準協會( BSI )驗證,是台灣第一家「碳中和」餐廳,成為業界指標,創辦人曾隱舜期許以食品農業淨零循環經濟,提升台灣美食新價值,把台灣永續美食推向國際。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為何不幫受困以色列台人訂機票?還記得5年前關西機場外交人員輕生案?他轟「巨嬰心態很可惡」

以色列10/7遭到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血洗後,以色列開始大舉反攻啟動包圍戰,不少滯留以色列的台灣人回憶當時直呼真的很緊張,火箭就從領空飛過,但有國人向外交部求助搭機返台卻遭冷回「自己訂機票」,外交部隨後也立即澄清控「部分說法汙衊駐外人員」。東吳大學助理教授陳方隅更痛批,外館人力有限,不是旅行社、保險公司無法替大家訂機票,「2018年關西機場的事件就是一例,最後導致外交人員輕生的憾事」,到底台灣是怎麼了!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一桶被蛆吃光的廚餘 竟讓滅蟲專家石正人開啟養蟲人生 他靠廚餘殺手「黑水虻」打造永續民宿

年過半百也能改變人生軌跡!昆蟲學者石正人,五十五歲便提早退休,選擇到山裡開民宿、學種菜,更化身「養蟲專家」,成就一間永續民宿。一位台大教授竟五十五歲就退休,到宜蘭山上開民宿!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套牢8年才熬到台股爬回買點,結果竟還虧5%!盧燕俐:當年賠錢教訓養成我挑基金2個習慣

2007年夏天,台股快衝上9000點時,因工作關係,拜訪了一位基金經理人,深感他邏輯清楚、思緒敏捷,且近一年績效佳,於是,隔天便單筆買進這檔基金。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