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大畢業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曾被嗆「智商低、生小孩很可憐」...科技老闆規定「台大畢業概不錄用」算就業歧視?18顆地雷一次解密

學生時期被霸凌的陰影,有可能會影響人一生的心理和人格發展。Dcard近期出現一篇討論熱烈的文章,有一位男網友跟其他同學曾在國中同學會上,被考上台大的同學指責是「沒前途的人,未來出社會也只是窮苦低下階層,生小孩,小孩會很可憐」。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創業者的溝通力與求助力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和台大畢業生分享三個創業的困難決定——勇於求助、能夠堅持、懂得捨棄。對創業者來說,熱情無法解決一切,遇到難題要勇於溝通,並適時求援,才能把格局愈做愈大。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直播/黃仁勳COMPUTEX演講大秀5年來GPU改變:用AI模擬光線與物質,是運算的終極挑戰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週一(5/29)上午11點將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進行一個半小時的演講,內容為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AI),成為「台股救世主」的他,對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看法備受市場關注。在今天的演說中一開始,黃仁勳就中氣十足地用中文跟群眾問好:「大家好!」接著他便訴說著因為許久沒有公開演說而有的興奮感,「我們回來了,這是我在大約4年之後,首度與滿滿的聽眾面對面演說,大家祝我好運吧!」黃仁勳幽默的開場,馬上引發聽眾的笑聲與掌聲。接著黃仁勳便切入正題,展示經過5年來的研究與發展,GPU(圖形處理器)能力有多大的進化。黃仁勳用「電腦運算的終極挑戰」來形容利用AI模擬光線與物質的運算。事實上,在大約5年前,黃仁勳就曾展示過自家GPU的強大能力,一張若是運用CPU來運算、需要耗時數小時才可能生成的畫面,利用輝達最高階的GPU來做,大約只要15秒,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但今日,黃仁勳帶來更強大的武器,利用輝達RTX圖形平台,繪圖的聖杯「光線追蹤」已經可以即時完成。黃仁勳今天也親自展示目前已經可以量產、搭載有RTX圖形平台的產品,尺寸小到幾乎可以放進他的褲子口袋裡。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黃仁勳台大演說全文!分享輝達3個「失敗與成功」分岔點:為覓食而奔跑,或為逃離被當成食物而奔跑!

台灣大學周六(5/27)舉行畢業典禮,邀請「台南囝仔」、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他一上台就說,自己今天本來想跟大家說台語,但是越想越緊張,「我在美國長大的,我的台語不是這麼標準,所以我今天跟你們說英文好不好?」引來台下熱烈掌聲與笑聲。黃仁勳演講全程以英文進行,發表20分鐘演講,以下為演講內容。(原文刊載於2023/5/27,更新時間為2023/5/29)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系歧視只是縮影...「是宿命也是活該」他談高教龍頭2問題:職場上已有「台大人不好用」印象

台大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因政見帶有滿滿「歧視性」言論被炎上後,又接連爆出影射原住民升學加分制度、性平會選舉候選人的離譜經歷,種種議題讓人不禁想問台大到底怎麼了?同樣身為台大校友的作家楊照,在節目中感嘆台大在學生方面,某些「根深蒂固」的問題至今相當難解,而這些問題當台大生畢業後進入職場也會更加嚴重,導致職場上已經出現「台大畢業生不好用」的負面印象。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謝謝爸媽給我選擇的自由...台大畢業生致詞給社會的反思:考試分數越高的孩子,越難選擇想要的人生

受到疫情影響,能夠到校參與自己的畢業典禮,變成是一個很珍貴難得的禮物。台灣大學今(2022)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其中一名台大電機的畢業生代表致詞,一開始他表示,學生們應該感謝自己的父母親,話鋒一轉卻強調,「感謝他們當年沒有逼我們去讀醫學系」,令不少在場的師生莞爾一笑,但言談中卻也透露出台灣社會對於分數,有著既定的「刻板選擇」。

日期:2022-05-23

產業時事

「工程師寫什麼python,不會用c嗎?」 台大生華碩面試遭羞辱!公司聲明再引砲轟 律師嗆「這點」不ok

一篇在華碩(ASUS)面試的真實經驗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一名台大畢業的工程師在PTT抒發應徵華碩AICS team的經歷,控訴面試過程被羞辱,在爭議不斷延燒的情況下,華碩親自發一篇「致歉」聲明,不料卻讓怒火愈燒愈大,同時也釣出知名律師出面說話。

日期:2021-12-14

職場生活

每天吃一隻魚就能上台大? 台大主管分享6種錄取方法

農委會推廣國人中秋佳節吃國產烤魚,主委陳吉仲今天談到自己高三時每天吃一隻魚,因此考上台大。台灣大學教務長丁詩同是知名動物科學學者,他指出魚確實有助大腦發育,而台大設多種入學管道,歡迎所有表現不錯的高中生進到學校。每年約10多萬高中生報考大學,僅3000多人有望擠進台大,「如何上台大」是國人相當關注的話題。陳吉仲今天以此為題推廣國產魚,並強調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多,易消化,且國內水產品質好、價格穩定,鼓勵多吃。

日期: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