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東基督教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牛頭牌不只賣沙茶醬!台北台東捐復康巴士做愛心…董事長:謝謝讓我們有機會多做善事

生產知名品牌「牛頭牌沙茶醬」的好帝一食品有限公司週五(12/15)送愛台北市南萬華,捐贈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北服務中心一輛復康巴士,作為預計2024年3月啟用的莒光日間照顧中心接送失能或失智長輩之用。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踏查最遠離島、最深山部落 找出近兩千名心臟病童 游昌憲行醫18年 聽遍14萬台東孩子心跳

台東馬偕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游昌憲,十八年來帶著團隊細心聽了超過十四萬名學童的心跳聲,找出需進一步治療心臟的孩子,挽救許多病童的生命,甫獲第三十二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堅守初心、醫路相伴,「第32屆醫奉獎」得獎名單出爐!臺灣阿「肝」許金川、臺灣急診醫學之父胡勝川⋯10人獲殊榮

在功利主義盛行的今天,社會中仍有許多懷抱理想的人,不求聞達於世,而在各基層角落裡默默地服務奉獻。為樹立醫者典範,發揚優良醫療從業人員之精神及事蹟,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特別表揚不辭勞苦的醫事人員、護理人員及衛生行政人員,如今選拔活動告一段落,2022年「中華民國第三十二屆醫療奉獻獎」名單出爐。

日期:2022-10-09

產業時事

早產兒、性侵受害者、弱勢病患都靠他們協助 醫務社工過勞兼數職 人力配置卻30年不變

醫院三十多年來,僅維持每一百床至少有一名社工人員的最低標準,加護、安寧等特殊病房還未納入計算。然而,隨著時代變化,醫務社工師的功能愈來愈多,應適度增加人力。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被隔離病患、無診所漁村、偏鄉綠島…都因它受惠! 三個現場、五則故事 看見遠距醫療的落地

一場疫情,讓遠距醫療,這個過去被認為難以在台灣落地的科技,變成降低醫護染疫風險的利器。在隔離病房的新手母親、沒有任何一家民營診所的北海岸偏鄉、還有長期處於醫療資源匱乏的綠島……,我們用三個現場、五則故事,帶你看見這兩年疫情下,台灣醫療反向突破的改變。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老婆、兒子投身相挺 陳玉祥:「行醫到不會動為止」 仁醫心裝7根支架 12年救10萬後山病患

台大醫師陳玉祥提早退休,投入偏鄉醫療十二年,擴充醫院醫療量能升格教學醫院,自掏腰包兩百萬元支持偏鄉教育,獲得三十一屆厚生基金會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殊榮。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母難產忌日慨捐1500萬保單 陳樹菊哽咽完成畢生心願:我等了59年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因病休養不賣菜退休後,生活極為低調,幾乎不再露臉,不過,今(28)日她將投保50多年的儲蓄險保單1500萬元,捐贈給縣府做為「急難慰助基金」,幫助給需要的人,同時也紀念母親陳籃阿笋女士。縣府社會處表示,將成立專戶妥善運用這筆款項。

日期:2021-08-28

競爭力

2解方翻轉偏鄉早療!用科技打破距離限制 為慢飛天使打造更好療育環境

同一句話說好幾次,孩子總聽不懂甚至不專心聽?多數家長會對此感到沒耐心,但或許,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較為緩慢。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藉由科技改善偏鄉人力與資源不足,讓孩子把握0-6歲的治療黃金期,展開療育。

日期:2020-11-12

品味人生

40歲後小心骨質流失,肌少症也跟著來!醫師:做對3件事,遠離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沉默的疾病」,多數無明顯症狀,易被忽略,尤其骨質疏鬆症的患者也容易有肌少症。大約在40歲後,肌肉流失也會逐漸增加。提醒民眾從日常飲食和運動加強保養,並定期追蹤骨質密度,提前預防骨質疏鬆症與肌少症。

日期:2020-04-15

今選頻道

從老師變國泰金投資長,還是3個孩子的媽!程淑芬:女人一路辛苦沒關係,委屈就免了

女人在面對人生的不同階段時,要如何自主規劃,尤其是身兼女兒、妻子、媽媽、單身、家庭等等多重身份與責任裡,要如何身心靈平衡,創造美麗自信的人生。她從20歲講到60歲,而每一種領悟,都來自她的親身經歷。

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