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中國版雷曼風暴露曙光?碧桂園敲定「首項還債方案」 坦言可用現金因2關卡減少:每帳戶先償付●●萬

深陷還債難危機的中國地產民企巨賈碧桂園,敲定首項境內債展期方案,展延已發行債券「16碧園05」的本金3年,每個帳戶先償付人民幣(下同)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利息到期支付。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尋找 台灣土地記憶

再流行的人事物,時間一久也會變成時代的眼淚,幸好有一群人不只往前走,也往後看,不只仰望,也關注腳下的土地。他們將褪色的歷史重新上色,守護先人曾走過的足跡,透過復興土地記憶,串聯過去與現在,替文化做了最用心的維護與保存。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一張本票簽下去」魏德聖資產被查封…欠郭台強4500萬他喊冤!昔曾提路難走:閃過這坑卻撞牆

今周刊編按: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驚傳資產遭法院查封!根據《鏡週刊》報導,曾出資替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本月7日裁定進行強制執行,個人及公司果子電影的資產恐被查封。魏德聖與郭台強曾共創「中影國際」合拍電影《賽德克.巴萊》,如今對簿公堂。《鏡週刊》報導,魏德聖欠債最關鍵的證據,是郭台強持有魏親簽的4500萬元本票,但魏否認欠債,已向法院強調簽下本票是應對方作帳需求而非債務,也指對方趁他忙著拍電影時拿本票給他簽,認為遭郭台強坑殺,已委請律師黃秀蘭向法院聲明異議反擊。究竟「本票」有何威力?根據《票據法》,本票無固定格式,只要在紙上寫上「本票」2字,並填寫金額、受款人、無條件擔任支付、發票地、日期、付款地、到期日等要件,發票人簽名後,這張紙就成為本票,受款人可據以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只要符合上述要件,法院就會裁准,受款人便可聲請查封發票人資產,發票人可以抗告、聲請異議及打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本票的法律效力比支票及借據強大,支票無法直接對發票人查封,借據若遇債務人賴帳,還得打官司才能確認債權。《今周刊》曾在2022年4月2日專訪魏德聖,當時他擘畫著前景:「人活著沒有多久,要趁自己還有氣力好好發揮。有時路很難走,因為都在看腳邊,閃過這個坑、撞到前面的牆,所以還是要盡量看遠方。」以下為專訪內容。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亞洲週刊》:他信奉暴力實踐暴力,因「六四」登上權力顛峰

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週三(11/30)病逝,享耆壽96歲。新華社報導,江澤民因白血病及多重器官衰竭,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新華社也以黑白畫面哀悼。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二O二二台灣仲夏旅遊節 全台串聯活動熱鬧慶祝 今夏酷涼回憶滿滿

相信七月中旬開始,民眾參與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二O二二台灣仲夏旅遊節」,帶給大家難忘的回憶。今年以「清涼」、「消暑」、「涼品」為主軸,串聯整合各國家風景區與部分縣市推出夏日特色旅遊活動,要讓國人感受台灣夏季的旅遊魅力,現正熱鬧持續進行中……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兩勇警死前呻吟至今仍在控訴」...凶嫌落網16天檢火速起訴求處死刑:殘酷惡行才能公正應報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上月22日追捕竊車嫌犯遇襲,因公殉職,經過17小時的追捕,凶嫌林信吾隔天清晨即在新竹客運站順利將他逮捕到案,台南地檢署今天(9/7)偵結起訴,對林信吾求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從台南晶英、天下南隅到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府城飯店接連開張,為何台南旅宿業在疫情下仍旺到爆?

疫情最嚴重的兩年,台南旅宿業家數、住用率、成長率皆不減反增,排名六都第一。新舊飯店業者,為何都將目光瞄準百年古都台南?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他X的,還要撐多久?」 年業績從6000萬元掉到0! 海外登山旅行社幾乎因疫情斷炊、如何絕境找生機

在台灣的登山圈子中,成立超過十年的野樵國際旅行社,早已與海外登山畫上等號。只要想去登山聖地尼泊爾或日本,一探海拔2000公尺,甚至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野樵經常是山友先想到的專業旅行社。然而,一場世紀大疫,讓每年頻繁出團的野樵驟然停擺,一年數千萬台幣的業績瞬間消失,但員工薪水得照付,怎麼辦?過去兩年多以來,野樵總經理楊志明印象最深的是,疫情造成的業績低潮似乎深不見底,原來以為到底了,哪知道又無限探底,腦中只想著,「他X的,到底還要撐多久?」好巧不巧,在海外登山行程完全停擺、公司快要斷炊之際,兩個政府部門的合作案先後上門,不僅讓野樵得以從絕境拉回,還能將多年累積的海外登山行程經驗,用來開發台灣本地特色的國家步道行程。其中成果最耀眼的,莫過於「從0到3952」,也就是從台南海邊一路走上玉山山頂的山海圳行程。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把生態保育視為無上樂趣踏查幽幽山林36年 國家公園「老蓋仙」 在晨嵐裡親炙太魯閣的靈魂

在國家公園服務36年,人稱「老蓋仙」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終於準備卸甲。但在最後十幾天,他繼續數十年如一日的事,清晨4點,他再走到峽谷山道,慢慢地、用心地感受著這個他靈魂歸屬之地。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