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飛行少年豪賭創業 催生全球快遞龍頭

一九七三年四月十七日,美國聯邦快遞的首批貨運機,在孟斐斯機場趁著夜色起飛。創辦人弗雷德.史密斯在大學期間就萌生快遞創業的想法,但當時卻遭到教授狠狠打臉⋯⋯。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難民告白 那一晚,慶生賀電竟成開戰警報 …

我叫做安娜(Anna Mankus),家鄉在烏克蘭東南邊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開戰之前,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完美,我是英文老師,養了兩隻鸚鵡,住在城市這區最高的那棟大樓。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台灣在中東歐的新興夥伴:波蘭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向波蘭捐贈了 100 萬個外科口罩、5,000 套防護服和 20,000 件手術衣,波蘭在今年九月初回贈 40 萬劑 AZ 疫苗,一躍而成歐盟最大疫苗捐贈國、第三大捐贈國(僅次於日本和美國)。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你怎能不愛立陶宛? 區區280萬人小國 為台灣頂住中國壓力 原來北京超care是擔心「這檔事」!

台灣與中國交手不只是在東亞,也在遙遠的歐洲,特別是今年超級挺台、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以區區近280萬人的小國,力抗14億人口的「大魔王」中國壓力,很難不令人注意及激賞。國人對立陶宛較熟悉的,或許是今年已經兩次捐助新冠疫苗給台灣,且本周宣布的第二次將捐助23萬多劑,幾乎是第一次捐助數量的十倍有餘!今年立陶宛有兩件事大大挑戰了中國,先是5月率先退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17+1合作機制(立陶宛已加入九年);接著是7月宣布雙方議定,我國將在立陶宛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立國也打算年底前在台北設立館處。由於這是少見由外國政府同意我方以「台灣」為名的駐外代表機構,而非「台北」,大大提升了實質官方交流程度,讓北京大怒,並於8月召回駐立國大使以表抗議。國際關係學者認為,北京之所以強硬反對立陶宛對「台灣代表處」開綠燈,甚至下重手報復立國,就是擔心此例一開,恐使其他東歐國家、甚至其他西方國家,都「循例」提升與台灣的實質外交關係,造成骨牌效應,導致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影響力倒退。

日期:2021-09-24

產業時事

BNT疫苗9/23開打!「這年紀」優先接種 後續再輪國中生

BNT疫苗上周到貨93.3萬,日前指揮中心表示將優先給12至17歲的校園族群接種,其餘則優先開放給18至22歲年輕族群接種。但外界擔心國中生適逢接種HPV疫苗,若間隔太近是否會有影響?

日期:2021-09-05

產業時事

染疫紐籍機長狂咳,為何沒人敢叫他戴口罩?一場「不能挑戰機長」釀10死空難看:盲信權威有多可怕

20201223編按:新冠肺炎案765為一名60多歲紐西蘭籍機長,由於飛行全程一直狂咳,又未戴口罩,導致兩名機組同事被傳染,引發外界不滿。為什麼沒有人敢勸阻機長,因為機艙講究階級倫理,資淺的員工往往不敢質疑長官的決定,而在飛航中,不敢提出異見的氛圍在多年前曾導致了一場空難悲劇。2019年所出版《異見的力量》一書即指出,為什麼有時候錯誤明擺在眼前,大家卻選擇視而不見?

日期:2020-12-23

品味人生

柬埔寨不只有吳哥窟!走進秘境波哥山,探訪皇室御選避暑勝地

說到柬埔寨,大家直覺想到吳哥窟,近幾年柬埔寨出現新玩法,充滿神祕色彩的皇室御選避暑勝地「波哥山」,以建築遺跡和絕美的自然景致,成為近幾年柬埔寨旅遊的熱門話題。

日期:2018-06-01

產業時事

巧克力大亨變身總統的苦甜任務

億萬富翁波羅申科獲選為烏克蘭新任總統,他藉占據國有財產、洗錢起家,打造巧克力王國及龐大事業,現在首要任務卻是掃蕩貪腐及壟斷,看似矛盾,烏克蘭人卻還是相信他。

日期: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