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流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配合文化部黑潮計畫 台灣文學館館長積極向國際輸出台灣文學

因地緣政治變化,近年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度大幅提升,台灣文學館也積極將本土作品外譯出版。台文館館長林巾力指出,台文館目前主要是將「金典獎」、「蓓蕾獎」得獎作品作外譯出版,但所有入圍、得獎作品都會提供試譯本,在重要的國際書展中展出,有興趣的創作者可把握機會報獎。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鄭麗君卸任前夕》「為台灣未來10年打下基礎」⋯文策院與貝殼放大如何攜手催生台流文化崛起?

「我本來沒有預定要來的,因為正忙著打包,但昨晚收到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的邀約⋯⋯我希望不要因為我來而失焦,我來此,是想見證文化產業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在鄭麗君卸下文化部長職務的倒數第2天,滿是笑容地在記者會上吐露這段話。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文策院手握百億基金 能催生台流文化

十七年前,「文創」一詞在台誕生,政府推出一期、二期計畫欲扶植文創產業。但迄今,產業鏈仍顯斷裂破碎。現在,文化部催生文策院,當然不能只用來辦活動、開設文創市集,如何振興文化產業才是首要目標。

日期: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