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世界展望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鑿永續水井 翻轉疾病與貧窮的惡性循環 展望會「馬拉威水資源行動」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特別獎

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第7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24日舉辦頒獎典禮。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成真社會企業,以「水是唯一解答:馬拉威水資源行動」專案,透過長期著力在乾淨水資源不足的脆弱地區,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服務的工作紀實紀錄,榮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社會創新組「特別獎」肯定。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隨行專訪〉踢球小男孩一句「我想當醫生」 把林柏宏惹哭 貧童追夢給他的震撼一堂課

2023.11.17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林柏宏以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第二次問鼎金馬影帝,與搭檔林柏宏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的林柏宏,是演藝圈知名的「高學歷男神」,大二那年參加當時最火的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靠著一首《小情歌》奪下高分。雖在10強止步,但也因此後來才被導演傅天余相中演出電影《帶我去遠方》,正式開啟銀幕之路。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飾演的男同志毛邦羽,纏上刑警許光漢的原因不只為了冥婚,其實心繫陽世未了的心願,在劇中,毛邦羽與父親的衝突、與前男友的藕斷絲連到與吳明翰的相互扶持,都讓人越看越喜愛這個角色。事實上,林柏宏駕馭喜劇能力堪稱同輩男演員中的佼佼者,7年前就以《六弄咖啡館》拿下金馬53最佳男配角,今年金馬60入圍名單一出爐,最佳男主角獎就被稱為「死亡之組」,看到自己與許光漢同時入圍,驚喜萬分的林柏宏也忍不住發文大喊「不敢相信!!!」兩位男主角是否會讓金馬影史再添一組雙蛋黃影帝?粉絲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導演都同樣期待。(以下為林柏宏接下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代言人時,今周刊的隨行專訪)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灣AdBlue®領導品牌諾瓦落實ESG,實踐藍天綠地循環永續發展

身為台灣AdBlue®觸媒還原劑龍頭領導品牌,NOVAX諾瓦材料科技不只是現今亞太區最大供應商,更在綠色商機的利基點上,落實企業ESG,與《今周刊》攜手「還海行動1095」活動,以還給地球藍天綠地為目標,共同邁向2050淨零永續發展。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土耳其災區已逾7800人喪命…振奮!搜救隊徒手挖出女童影片曝光,賑災專戶上線、怎麼捐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2/6遭遇規模7.8強震以及多次餘震襲擊,目前已超過7800人死亡,大量建築物倒塌讓現場畫面怵目驚心。外交部表示,台灣捐贈土耳其政府的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6000萬元台幣),並開設捐款帳戶,以利關心土國災情的國人捐贈善款。外交部捐款帳號:國內: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郵政劃撥方式,劃撥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國外: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捐款聯絡電話為02-85906640。另外,7-ELEVENx台灣世界展望會「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自2/8啟動O2O緊急募款機制,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推動「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兒童」緊急募款活動,線上開啟OPEN POINT APP即時捐款、線下就近到超過6,600間7-ELEVEN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按下慈善捐款「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兒童」按鈕,就能即時捐出愛心。財政部提醒,國人如欲捐款協助土耳其,記得保留受贈單位所開立載明「土耳其震災」事由的收據,明(113)年5月申報所得稅時,個人可列報捐贈列舉扣除額,營利事業可列費用抵稅。

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