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灣企業永續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縣市政府第一! 花蓮縣政府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

花蓮縣政府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單項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3個獎項,是永續單項績效獲獎最多的縣市政府。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年減18.9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南茂科技節能有成,輔導供應鏈啟動碳盤查

早在十年前就啟動節能計畫,今年兩波電費調漲讓南茂科技享受到甜美果實,供應鏈廠商也在他們「以大帶小」輔導下展開碳盤查。在低碳就等於競爭力的未來,身為產業一員絕不能掉棒。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金融影響力支持永續倡議 長期協助臺灣弱勢脫貧有成 中信金控勇奪「2023 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殊榮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積極落實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永續作為,一舉奪得「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殊榮,包括「台灣10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白金獎、「氣候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囊括「社會共融領袖獎」、「職場福祉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稱「台灣人壽」)連續三年榮獲「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銀獎,更首度贏得「資訊安全領袖獎」殊榮,顯示中國信託致力永續發展備受肯定。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長庚體系9大院區攜手TAISE簽署「永續倡議書」,宣示永續發展決心

為展現全面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暨所屬九大院區,18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寫下全體系致力於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除更健全自身醫院治理、環境永續管理外,還將積極與各醫療機構合作,促進社會朝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暖心內部信曝光!中華電宣布明年每人加薪1000,後面還有一次獎勵金可期…台灣大也說話了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在2022年最後一周發給內部員工一封信,信中宣布2023年將加薪一千元,並將在下次董事會提案爭取加發一次性獎勵金。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則在台灣大舉辦「微樂心溫度」公益活動會後媒體聯訪時透露,台灣大已在今年年中加薪,加薪幅度已比去年好,年中一向是加薪時點,明年年中加薪幅度會再對外宣布。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DJSI評比出爐!元大金控蟬聯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

2022年道瓊永續指數評選結果10日出爐,元大金控蟬聯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且連續4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

日期:2022-12-10

職場生活

華航永續DNA深植人心 DJSI刷新紀錄全球航空業第二名

中華航空公司以企業永續經營使命與責任感為經緯,長期耕耘ESG永續行動,不僅是台灣唯一連續6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 DJSI」成分股運輸業者,今年更刷新紀錄,獲得全球航空產業第二名的殊榮,華航永續DNA深植人心,在最艱困時局下,依然開創燦爛成果。

日期: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