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灣供應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再現i-ROAD旋風 前豐田工程師創Lean Mobility 都市交通新解 台廠六億助攻微型電動車

前豐田工程師谷中壯弘自創微型車廠Lean Mobility,他與台廠合作,推動微型電動三輪車進入台灣,引發熱議。這輛車憑什麼夯?他又為何看好台灣市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達美樂出包!進口披薩醬含一級致癌物...急發350字聲明:第1次被驗出「也會是最後一次」

達美樂進口披薩醬竟被檢出致癌物質,衛福部食藥署周二(2/6)公布25件邊境不合格產品,其中由台灣可果美公司進口的達美樂披薩醬,檢出每公斤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3ppm,判定不合格,總重1萬9050公斤,依規定必須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達美樂聲明表示,立即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同時積極與台灣供應商協調,已於全台門市立即提供台灣製、且通過台灣食品法規安全檢測的替代商品供達美樂使用。達美樂聲明表示,目前全台達美樂並沒有使用有疑慮批次的披薩醬,同時已將現有封存商品送至SGS檢驗,並等待檢驗結果中。「這是第一次在我們使用的商品中檢測出這種物質,我們也確保這是最後一次。」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為何日本人不買特斯拉?馬斯克狠嗆這句話…市值一夜蒸發2.5兆,她「這價位」下車被讚先知

企業財報陸續發布,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速度高於預期。美股3大指數週四(1/26)收漲,標普500指數更連續5天創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42.74點、漲0.64%,收38049.1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5.61點,漲0.53%,收4,894.1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8.58點,漲幅0.18%,至15,510.50點。然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卻大跌12.13%,單日市值蒸發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外媒認為與特斯拉公布財報、業績表現不如預期有關。財經網美胡采蘋則透露,自己去年底早已將特斯拉股票全數出脫,更直言「特斯拉親中過度,把中國供應商養起來,卻反被中國電動車打到沒利潤」。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我們比別人子公司的子公司還小」志聖花10年從PCB轉型先進封裝,如何躍居台積優良供應商?

過去被認為是印刷電路板(PCB)、面板設備大廠的志聖,竟然獲得台積電優良供應商的殊榮,究竟它是何時開始轉型?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要求供應商兩年內在台灣以外生產,「蘋果化」的特斯拉,台商還有利潤嗎?

昨天(29日)帶團到富田電機公司苗栗銅鑼廠區參訪,富田總經理張金鋒親自接待,他提到,未來特斯拉(Tesla)一定會「蘋果化」,此外特斯拉也要求供應商兩年內要在台灣以外地區生產,至於日系廠商則是接下來與台灣合作最密切的夥伴。這些對電動車產業的重要觀察,值得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成軍!護國神山讓這十家廠商「攏作夥」 為何家登邱董說先有信任、再來做生意?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本土供應鏈,首見由在地廠商發起的供應鏈聯盟!台積電重點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董事長邱銘乾號召成立的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已經有30多家廠商加入,目的不僅希望隨著重要客戶進入3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同步提升技術服務及支援能力,讓本土供應鏈也具備世界級的實力,也希望成為重要客戶在美國設廠的重要在地供應鏈夥伴。邱銘乾周四(8/31)在聯盟發布記者會中指出,在沒有標準答案的先進製程中,與外國供應鏈相比,台灣供應鏈的優勢在於彈性、效率、溝通速度及溝通頻率,幫助重要客戶一起找答案,「我們可以隨著護國神山的技術增長而增長」。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從手機通訊到軍用設備 都要用這兩項關鍵材料 中國限鎵、鍺出口 全世界該淡定或害怕?

今年以來,中國先是祭出禁用美光記憶體,近日再提出兩項關鍵材料的出口管制。究竟對鎵、鍺的供應限制,將如何成為中國對美國的關鍵一擊?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下游建廠上游也蠢動 曼谷周邊台廠聚落擴大中 二哥也報到 PCB台廠瘋進泰國設廠盤算

從去年以來,新一波的台廠遷移展開,這次的重點聚焦在PCB產業上。四月二十一日,全球第二大PCB廠商欣興宣布泰國廠的新進展,這波遷移潮背後,有什麼樣的市場機會?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及早面對「台灣加一」的衝擊

裴洛西訪台後共軍繞台軍演,愈來愈多全球客戶要求台灣供應商從中國和台灣以外的工廠供貨,兩岸緊張局勢的隱含成本如果可以轉嫁給消費者就沒有太大問題,但在通膨壓力下,難度不低。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