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灣保證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美國3參議員搭軍機抵台 宣佈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率訪問團,今(6)日訪問台灣,一行人搭乘的「C-17運輸機」已降落松山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接機。達克沃絲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對此,吳釗燮表示,台灣正推動擴大接種疫苗,非常感謝美國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將台灣納入疫苗捐贈計畫內。

日期:2021-06-06

產業時事

評估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的原因

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摩拳擦掌的為下一次美國總統大位做足準備,舉例來說,他在任時的許多推特貼文都是基於政治考量而非政策考量,但這並非他在一月九日時,宣布取消所有自我施加限制的唯一原因,我們應根據近年來美國對台政策的演變來評估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的原因。

日期:2021-03-04

產業時事

美國務卿蓬佩奧留下妙招!解除台美官方往來限制 拜登政府將如何接招?

蓬佩奧宣布取消台美官方往來限制,讓台灣備感振奮;也有人憂心,新任總統拜登是否收回成命?拜登政府上台,台美關係又會有何變化?

日期:2021-01-29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的對台政策

所有的主流媒體都預測拜登會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與此同時拜登政府團隊也正梳理川普政府的各項政策,其中少不了受到關注的對台政策。川普政府對中政策採取了公開對抗的高調策略,台灣媒體因而大幅報導,在分析拜登政府的對台政策前,我們應梳理這四年來川普政府的對台策略。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不再安撫北京!美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龐培歐:將使兩個偉大民主政體受益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日發布聲明,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我宣布取消所有自我施加的限制,行政部門應將國務院先前頒布有關台灣關係的所有聯繫準則,視為無效。」

日期:2021-01-10

財經時事

〈觀察〉美國大選拜登聽牌 對台灣政經六大影響面面觀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仍未出爐,但是拜登贏面較大,反映到財經面,似乎利大於弊,台股已經連 5 紅,新台幣更是狂升,6 日彭淮南防線一度失守;面對白宮可能變天,對台灣政經面將有六大影響。

日期:2020-11-07

產業時事

冠狀病毒爆發:凸顯台灣被屏除於國際組織外

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讓世界注意到,台灣因中國施壓而被屏除於世界衛生組織與其他國際組織之外。在去年五月世衛拒台灣於門外,有先見之明的台灣外長吳釗燮就曾呼籲:將台灣排除在外是不對的,在衛生議題上,若台灣成為國際對抗流行病的漏洞,將影響全球其他地方。而事實上2003年所發生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因台灣被排除在世衛體系外,發生原本可避免的憾事。

日期:2020-02-17

產業時事

2020展望台灣:台美關係的機會與挑戰

今年是台灣民選總統二十週年,當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現代化改造,中國的對台威脅日益嚴重,美學者歐漢隆(Michael O’Hanlon)當時曾指出中國攻佔台灣的可行性其實遠低於預期,即使美國不干預兩岸戰爭,中國在十年內攻下台灣的機會微乎其微。

日期:2020-01-22

產業時事

台美安全夥伴關係的動能

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與蔡英文總統就任三週年之際,台北與華盛頓一同建立更牢固的安全夥伴關係。《台灣保證法》在美國國會得到不分黨派的支持、蔡英文過境檀香山、雙方高級官員會晤商談國家安全、定期對台軍售、美國國防部對台釋出善意與肯定,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有什麼進步的空間?又意味著什麼?

日期:2019-11-04

財經時事

美豬選擇題

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

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