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比爾蓋茲也青睞!水稻教母余淑美建「臺灣水稻突變種原庫」,立志打造完美稻米,餵飽全世界

2012 年當選第 29 屆中研院院士的余淑美,以水稻基因研究享譽國際,成就包括:全世界利用農桿菌轉殖水稻基因的第一人、建置「臺灣水稻突變種原庫」、探討植物缺糖或缺氧等抗逆境發育的分子機制……,歐美日等國際專利更達二十多項,讓臺灣水稻研究在國際舞台綻放光采!一起來聆聽「水稻教母」余淑美院士的故事。

日期:2020-09-09

今選頻道

學生眼中的神力女超人 台大數學系特聘教授李瑩英:誰說女孩子的數學比較差?

「有不同的曲面以這個東西為邊界…」台灣大學數學系特聘教授李瑩英一邊把玩著手中學生幫她焊製的模型,一邊解釋著自己的研究領域—極小曲面,儘管面對著數學門外漢,李瑩英教學的熱情不減。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一滴血找出肝癌高危險群!蘇益仁用30年研發檢測晶片

究竟哪些B肝帶原者會惡化為肝癌?歷經三十年鍥而不捨地追蹤,抗SARS英雄、疾管局前局長蘇益仁,終於破解這謎團,答案就在pre-S基因裡,並開發出全球第一款預防肝癌的新藥。

日期:2016-05-26

競爭力

突破框架 交大首位女校長吳妍華

交大創校以來第一任女校長吳妍華,自嘲不愛當校長,但校長卻總是找上她。不過,愈做愈好的吳妍華,在陽明大學校長期間,除了為陽明爭取教師員額,與多家醫院結盟,還大幅提升陽明的世界排名,如今接任交大校長的職務,她的作為也備受期待。

日期:2011-04-07

競爭力

洪舜郁:目標越大能掌握的越多

科學家不再是男性的專利!今日女性不斷投入以往被視為「男性天下」的科學領域,並創下許多優異成績。陽明大學的洪舜郁博士,更是女性科學家中的佼佼者!

日期:201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