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灣傳統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近10人提告NONO!北檢兵分三路搜查、扣手機等證物,交保金額曝光…是否有涉案事證「沒把握」

藝人NONO遭多位女網友爆料曾遭他性騷擾甚至有人被性侵,直播主小紅老師6/21召開記者會透露,已陸續收到近20位受害者私訊,並於6/30到台北地檢署提告NONO性騷、性侵、性侵未遂、強制猥褻、性侵未成年少女等罪。週三(8/2)檢察官指揮婦幼隊搜索NONO的公司、住家等3處地點,並查扣手機等證物,NONO下午經檢察官複訊後,依妨害性自主罪諭令5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表示,NONO案陸續有多名被害人提告,檢察官指揮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隊執行搜索3處,並傳喚NONO訊問,複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NONO諭令交保後,經紀人現身為他處理,他近4點步出地檢署,被2名法警護送上車,早前他進入偵查庭時,則是雙手合十、一路低頭不發一語。早前外傳NONO的太太朱海君要離婚,朱海君的經紀人則是回應沒有這件事。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他中年轉業、從麵包師傅變法師 更遠赴西伯利亞為空難亡者招魂 「我應該要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1994年我爸爸接到一通電話,是第一殯儀館打來的,用台語問說『你可以去西伯利亞引魂否?』」「一個來自農村、國小畢業的麵包師傅,為什麼會去西伯利亞?」當時47歲的蔡樹林,在南投已經是道行頗深的誦經師傅。這一趟是為了該年3月在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場空難喪生的五位台灣旅客招魂。2005年蔡樹林離世,但直到17年後的今天,蔡樹林的女兒蔡培慧回想父親中年轉業的斜槓人生,依然懷念不已,因為蔡樹林從一位麵包師傅轉行為法師,並曾赴西伯利亞、日本名古屋兩場重大空難為罹難者引魂的獨特經驗,大大改變了蔡培慧的人生觀。「這也是我心裡一直覺得,應該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日期:2022-08-08

幸福熟齡

「我以前都忍過來了,妳的痛苦算什麼?」50歲以後,學會不再當「苦命的女人」

看到她的痛苦,為了你而犧牲、放棄自己的感受與需求時,這個重複的意象,似乎能安撫你內心的空洞,過去你的痛苦與委屈,好像也暫時受到了舒緩。於是,「苦命的女人」,在台灣社會中,不停不停地被複製;而被壓迫者,有些成為壓迫者,繼續強化、支持這樣的壓迫文化。

日期:2019-09-13

對外供稿

幫原民耆老圓夢 、自創繪本前進日法 背後功臣竟是一群自閉症兒

用繪畫和公視知名戲劇《一把青》聯名合作展覽不足以稀奇,近期推出的繪本,還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成田達輝攜手合作,準備前進日法;他們更是走進台灣偏鄉部落,幫原住民耆老圓夢…細數出來的成就無不讓人驚呼,但更大的驚嘆號還等在後頭 —— 背後功臣竟是一群中重度自閉症兒。向來被認為只能「手心向上」尋求幫助的他們,是如何靠行動一步步撕去身心障礙者的既有標籤?

日期:2019-05-03

職場生活

孫翠鳳素顏入鏡 從歌仔戲小生化身優雅女神

台灣傳統文化傳承不遺餘力的孫翠鳳,在舞台上以小生之姿在歌仔戲劇的表現,總是令人印象深刻。遇上來自日本熊本保養品牌「朵茉麗蔻」,褪下華麗的歌仔戲扮相,換上優雅的日式和服,更首度素顏入鏡,以一句「你也跟我一樣有好好保養嗎?」鼓勵女性一起「積極美麗」。這支最新廣告,在播出後造成熱烈回響,新年期間如果你也看過的話一定印象深刻! 讓熟齡女性保養市場不再侷限於百貨林立的北部地區,藉由孫翠鳳分享這支廣告想傳達的熟齡保養哲學。

日期:2019-02-13

產業時事

謝長廷列7點回擊蘇啟誠之死 要告羅智強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網友指責駐日官員辦事不力,引起輿論熱議,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寓所輕生,蘇啟誠的遺孀昨(20)日出面發表聲明,表示蘇啟誠生前並無憂鬱症,其自殺並不是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而準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砲轟謝長廷,「逼死蘇啟誠」;對此,謝長廷下午在臉書發文回應,列七點回擊,並表示將對羅智強提告。

日期:2018-12-21

競爭力

用多一倍金額接手傳藝中心 每年還加碼回饋 林敏雄用讓利學 拚出本土最強超市

「有盈餘則回饋、賠錢我負責」,是全聯實業董事長林敏雄面對傳藝中心的一貫回答。他本著「讓利」哲學經營全聯十八年,如今再以本土精神力挺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圓傳藝夢。

日期:2017-01-19

產業時事

全聯「搞怪」回春 年輕粉絲大爆發

前有零售群雄爭奪中元節商機,後有電商夾擊,全聯吸收「小七魂」,使出活潑且出人意表的招數,從長輩愛去搶便宜供品的福利中心,變身年輕人玩變裝梗PARTY的好去處,結合台灣傳統文化,要讓業績再衝高峰。

日期:2015-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