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三階段再釋出15GW容量 本土供應鏈卻未同步升級 風電國產化十年大計 須跨越三缺困境

台灣風電產業邁入第三年,相關供應商要打入國際供應鏈,仍有陡峭的學習曲線,學者籲政府全力扶植產業開發,而非僅拚達成二○二五年綠能目標。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缺了強力綠能指揮官 非核家園有危機

農委會調整農地種電案審查標準,讓業者叫苦,甚至悲觀預測二○二五年的政策目標難達成。事實上,缺乏有力的整合單位,才是再生能源建置進度落後的關鍵因素。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2022年德國實現非核家園 臺灣發展綠電急起直追

「再生能源已經是趨勢及顯學了。」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剛從德國考察返國,她看見德國這幾年推動再生能源的腳步非常迅速。今年1月,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已超過總發電量40%,首度超越燃煤發電,2022年可望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反觀臺灣,再生能源只占總發電量的5%,且民眾對再生能源的認知,仍然不足。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0.1的電力抉擇

盛夏七月,「電力供應是否足夠」成了全民關注焦點。尤其,早在五月三十日,隨氣溫飆升,全國用電量就一度衝到三六七七萬瓩,創下歷史新高,「稍有意外就要分區停電了。」一名台電電力調度人員回憶當天,仍心有餘悸。

日期:2018-07-05

產業時事

一紙公約 威脅台灣企業存亡

2016年12月5日,蘋果高層低調訪台,為要求供應鏈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而來,國際品牌的減碳壓力鍋已掀開。11月4日《巴黎協定》生效,不管川普買不買單,減碳大戰已遍地烽火。中國「重點整治」的台商名單出爐,台灣也將啟動碳管制。大衝擊將帶來大商機!前提是,要先在綠色淘汰賽中存活!

日期:201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