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創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創100大計畫徵選 等您脫穎而出

2024年是台灣創投40週年,創投業伴隨台灣產業轉型與發展,扶植無數新創企業茁壯成長。在這重要的里程碑上,創投公會與《今周刊》共同啟動「新創100大」計畫。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台灣新創投資與全球脫鉤的主因

直到有一天,台灣的創投合夥人都是自己募資並出資投入基金,每個員工都有機會享受到出場紅利而非領年終獎金,台灣的創投才能真正開始跟國際接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遠傳新創加速器第二期成果發表 扶植新創開創逾上億數位轉型新商機

遠傳電信自2021年成立「遠傳新創加速器」至今近2年,累積新創達37家,並創造逾1.7億元數位轉型商機,誘發投、增資金額更是突破3.2億元,成果豐碩。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投資創投要當作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投資新創則是投資國家的動力

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所舉辦的「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日前盛大登場,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看過創投產業的榮景,也經歷過2000年取消對創投產業投資抵減後,整個創投產業投資動能不足的低谷期,在2020年當選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第八屆理事長後,邱德成對台灣的創投產業與新創發展,有更深刻的觀察與目標。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創投產業裡的創業者與經理人

台灣創投公司的股東與經營團隊關係,比較像老闆與員工,高階主管也只能領薪水與年終。如果真要改善台灣創業環境,就要從創投制度開始調整,才有可能跟矽谷真的接軌。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台灣內需市場小充滿挑戰」…為何矽谷創投大咖仍看好?只要他點頭投資,估值最高看漲3成

飛馬科技風險投資公司,近年來竄起成為矽谷創投圈的前3大創投。創辦人安尼士把眼光延伸到亞洲,正在積極爭取與台灣中大型企業合作的機會。根據《財訊》報導,成立11年的飛馬科技風險投資公司(Pegasus Tech Ventures),管理高達20億美元資產,是美國矽谷前3大創投,包括SpaceX、Airbnb、推特、Doordash、23andMe、Coinbase、Robinhood等逾230項新創,背後都有飛馬創辦人安尼士.吾札曼(Anis Uzzaman)的身影。安尼士對台灣並不陌生,早在疫情發生前,他幾乎是每年都來,對台灣產業十分了解,這次應台灣工研新創協會(TINVA)理事長高繼祖邀請來台,就是希望能推動企業風險投資(CVC)的新概念在台灣發展,為新創找到出路。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全支付」上線兩個多月累積2百萬會員…全聯為何動念跨入支付市場?故事要從1張馬車照片說起

根據《財訊》報導,全聯挾著通路與婆媽軍團優勢,從第3方支付PX Pay進展到電子支付全支付,已成為金融業者眼中的強大競爭者。但是很少人知道,讓全聯起心動念決定跨域介入支付市場的關鍵起因,竟然是因為一輛馬車的照片,說服了全聯董事長林敏雄。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他小學就架網站做跨國生意,大學投入碳權交易!名校中輟拚創業 21歲台生獲矽谷億元金援

根據《財訊》報導,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張哲瑋,才21歲就已經是連續創業家;今年他從矽谷創投圈募到300多萬美元後輟學,創業搶進兩兆美元規模的美國法律諮詢服務市場。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台灣鍛鏈聯盟成員見東元、美律 與美國AIT辦高峰論壇!盼幫助台灣產業「綠化」

供應鏈重組的層面已擴大到方方面面,綠色議題更成為供應鏈必然的全球趨勢,美國總統拜登於最新宣布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永續議題、綠色供應鏈議題均納入。

日期: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