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灣加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位YouTuber都如履薄冰的在經營頻道」!廖筱君YT突遭駭客入侵、官方下架:身為自媒體的無奈

曾主持三立新聞台政論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的資深媒體人廖筱君,稍早在其官方粉絲頁上表示,2022年4月創立的個人YouTube頻道《筱君台灣PLUS》突遭駭客攻擊,廖筱君直呼「整個頻道的首頁和LOGO、BANNER都變成投資虛擬貨幣的網站,駭客囂張的還在直播」,如今頻道又被YouTube下架,目前已向官方申訴中。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台越協會搭建台灣、越南、日本國際產業合作平台 開拓商機

近期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為協助企業拓展商機,特別邀請日本與越南友會來訪共同搭建「日台合作、前進越南」的國際產業合作平台,已於今(113)年3月26至3月29日間,安排日本與越南友會來台,與台灣企業參訪交流增加合作意願。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送愛到花蓮,玉山金控、銀行及玉山人捐2000萬賑災…受理申請本金、本息緩繳、展延還款等紓困

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民眾傷亡、多處房屋道路毀損,陸續傳出災情。玉山金控今(4)日宣布,已由玉山人發起共同捐款響應賑災,連同玉山金控、玉山銀行,透過玉山志工基金會,合計捐助2,000萬元。相關經費將透過衛福部0403花蓮震災捐款專戶,統籌協助醫療、人道救援與衛生安全工作。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專訪》生前倡「台灣有事」說將台海問題國際化...謝長廷:安倍晉三對台有感情、更是最友台日相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概念,並高度關注台灣的安保議題。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安倍與他任期有重疊,因此「我自己最清楚,安倍是(日本歷任)對台灣最友好的一位首相」。謝長廷強調安倍晉三對台灣「是有感情的」,如2018年花蓮地震後,安倍寫下「台灣加油」,安倍夫人說丈夫為此花很多時間練字。以及先前疫情時日本一周內就拍板送124萬劑疫苗,與亞東關係協會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等都是。謝長廷說,這些事情得以達成,背後都有安倍晉三的影響力。這些是安倍可以不必做,而且還要花很多時間,因此這些事情,尤其在疫情那一段時間,在中國壓力下仍致贈台灣疫苗,這些過程都讓他「點滴在心頭」。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總統國慶講話全文》「感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兩次機會!」蔡總統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談及潛艦國造、諸多改革成果

總統蔡英文周二(10/10)在國慶大會上,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蔡總統在國慶講話中,首先便提到潛艦國造「海鯤軍艦」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並強調潛艦國造是歷經30年,不同政黨的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現在,我們做到了!」蔡總統周二在總統府前出席「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這也是蔡總統在總統任內,以總統身份出席其最後一次國慶大會,並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主題,發表國慶講話。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專訪》巴黎司機、服務生都認出的「台灣大使」吳志中 法國從無感到立法護台海 他揭背後轉折

去年八月,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演,台海議題成法國焦點,輿論掀「挺台」熱潮。一支法媒訪問「台灣大使」影片,更在網路上瘋傳,法國人在想什麼?又為何聲援台灣?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電動車只是過渡!中油老董點出「氫能社會」關鍵,趙天麟:政府拿出推動風、光的一半力氣就夠了

在美國、日本、韓國與中國等多國大力發展氫能的同時,「得氫能者得天下!」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如此強調。李順欽說,全球都在發展電動車,若大家的充電站同時啟用時,電網韌性足夠與否,值得探討。「以中油的立場來說,雖屬一廂情願,但發展電動車只是過渡,長期還是要往氫能社會、氫淨社會來發展」。他解釋,若發展電能社會,中油其實是為台電作嫁,中油唯有從加油變加氫,才能維持目前的營業規模,也才能藉從加氫零碳能源,以達到台灣淨零碳排的目標。關心淨零能源發展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透露,剛離任的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告訴他,說其來台最重要任務,就是促成台灣、日本、澳洲在氫能上的戰略合作。他建議政府可採「右手是錢,左手法律」出兩重拳,只要拿出推動風、光發電一半的力氣,投入氫能發展即可。

日期:2023-08-07

今選頻道

印象中的寶島台灣很美! 英國大叔划船見一亂象卻忍不住落淚

在繁華喧囂的雙北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格外寧靜,那裡的水上活動不只有SUP、快艇衝浪、沙發衝浪、寬板滑水、帆船,還會有手工木造船緩緩划行。仔細看,你會發現木造船上可能載著一袋袋垃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民進黨台中第6選區立委初選,市議員江肇國勝出!屏東縣第1選區現任立委鍾佳濱拿下

民進黨立委初選持續進行中,週五(4/21)公布台中市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結果,在激烈的三腳督戰局中,兩位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與前市議員何敏誠之子何昆霖拚戰,最後由江肇國以51.99%出線。另外,屏東縣第一選區則由現任立委鍾佳濱以54.34%支持度勝出,勝過陳明達的20.4%支持度。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從沒被台灣拋棄!賈麥岱總統:若台在拉美剩一個邦交國,那一定是瓜地馬拉

蔡英文總統出訪瓜地馬拉,今晚在當地舉辦答謝晚宴,感謝瓜國總統賈麥岱在繁忙中全程接待。賈麥岱在晚宴時也再度發表挺台言論,他說,「如果中華民國台灣在拉丁美洲只剩下一個邦交國,那一定就是瓜地馬拉。」

日期:202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