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灣原住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品味人生

鹿野不只熱氣球、飛行傘 越來越多人探索農村慢活的魅力

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慢生活態度,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居住環境。台東縣政府日前發布了2030政策白皮書《慢經濟in臺東》,未來將全方位推動慢經濟,鼓勵更多民眾「東漂」,把台東作為第二個家園。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最年輕摘星主廚 讓經典法菜融新意

大廚進廚房,煮肉、調醬、試菜已是例行公事,為了將盤中飧處理得更美味、餐廳服務做得再細緻體貼,不畏挑戰的主廚,邁出熟悉的舒適圈,跨步登高要更接近理想,他們走入新餐廳,摸索新滋味,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得到台灣味,也內藏異國、實驗性的風味。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牛樟芝在紅什麼?5位大學校長投入研究「抗癌抗新冠」、生技業者搶量產「年產值30億」

牛樟芝是台灣獨有的原生真菌,寄生在百年牛樟樹腐朽心材內壁,或枯竭倒伏牛樟木材的潮濕表面,又被稱為台灣的「森林紅寶石」。葡萄王生物科技研究所總經理陳勁初表示,台灣原住民很早就知道牛樟芝可以治百病,到現在還有不少台灣人的家裡有牛樟芝,生病時就挖一點來吃。 因為牛樟芝的傳奇療效,以及日本藥廠長年在民間收購,在「物以稀為貴」的效應下,價格水漲船高,「一塊有50道年輪的牛樟芝,20多年前就要賣到20萬以上;幾年前林務局出售一塊牛樟芝,喊到300萬以上,很多人去搶購。」

日期:2022-07-16

職場生活

飲食實驗室 封存節氣糅風土

想端出好吃的食物、調飲,從食材的選擇、調和,到互搭產生的變化,就像做一場科學實驗,需要經過多次的試驗與調配。以當令節氣為原點,細究食材的產地、品種、配料還得斟酌用量,像是研究室裡的研究生,把分析食物當作好玩的科學,一桌美味封存了季節,調配出誘人好味覺。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這些人,正在做的「那些事」 傾注台灣暖流,四海暖遞不設限

讓台灣獲得認同的方式很多,定居海外的他們,皆選擇主動創造價值。無論是將台灣元素,巧妙嵌入加拿大文化脈絡的藝術展;在受戰火蹂躪的小鎮,蓋起帶給難民重生希望的人道機構;或是在盛大嘉年華會上,將最重要的位置留給曾幫助台灣的美國政府,都讓台灣人溫暖、體貼、樂於助人的正面形象,深深植入國際友人的心。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臺灣原住民同志聯盟:同志無須躲藏,你不是一個人!

比起一般同志,原住民同志有著更多害怕被看見的壓力。臺灣原住民同志聯盟(簡稱原同盟)無懼社會眼光勇敢現身,給了很多人勇氣。他們為這群「少數中的少數」,打造一個互相支持理解、安身立命之所。

日期: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