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灣司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晚安小雞、阿鬧落網2天就判關2年…在台灣呢?他曝可能劇本!蹭流量欺負自己國家:惡人要有惡人磨

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和另一名網紅阿鬧,被當地法院裁定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刑滿後驅逐出境。由於兩人在2/14被上銬拘留,柬埔寨法院2/17判決出爐,落網兩天就火速判刑,效率之快也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所謂的司法效率,著實令人瞠目結舌」,然而他也點出,如果在台灣拍攝,會是什麼狀況。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沒郭家軍!曼都賴淑芬婉拒「戰狼小姐姐」救火入列

台灣民眾黨周三(11/22)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前8名依序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憶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媒體傳聞會入列的中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並未進入名單,名單中也沒有郭台銘人馬。原定排名第9的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則臨時婉拒退出,改由「戰狼小姐姐」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名列第19。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檢辯實力不對等、敘事權受限 不利被告權益 國民法官偏重判? 兩大挑戰待克服

國民法官制今年初上路,幾起判決卻引發「重判」質疑,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評律師為「一團散沙」。面對種種問題,這條司法重大改革之路,該如何平穩走下去?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批評我的人,繳稅絕不超過1億」!曹興誠入籍新加坡被批為避稅:去年繳給台灣16億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去年宣布捐出30億加強國防,還要申請恢復中華民國籍。他日前宣布,已拿到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遭《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嗆,「兩岸如果發生戰事,曹興誠會第一個落跑。」對此,曹興誠稍早在臉書親揭新加坡放棄國籍的手續,已於2月2號拿到新加坡正式通知,取消了新加坡國籍。表示那些說他逃稅的人,「他們一輩子交給國家的稅,加起來都不會超過新台幣1億元。」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編按:這場因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進而引發「27本筆記本」、「銀行員之死」等案件,經懲戒法院二審判決,石木欽被判處撤職確定,停止任用1年,並廢止石木欽的律師證書。此外,銓敘部收到懲戒法院判決書後,依法官法規定,核定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休金60%,司法院也據此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養金60%。綜合媒體報導指出,石木欽每月約領取18萬餘元退休金及退養金,銓敘部及司法院共計要求石木欽繳回已領退休、退養金的6成約410萬餘元。不過,相關機關以事涉個人隱私,不願證實。另外,翁茂鍾因炒股案被判勞動服務2000多小時,但他疏通警方包庇作假簽到記錄,最高法院於週四(11/24)依偽造文書罪判翁男1年10月徒刑定讞,須坐牢不得緩刑,全案定讞,台南地檢署今天上午已傳喚他入監執行。(原文刊載於2021/2/3,更新時間為2022/12/7)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他一路辦阿扁女婿、孫道存、胡洪九,從檢察官跳升金管會高官,卻又為何跑去當菜鳥律師?

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選擇在律政職涯的最後10年,為自己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執業當律師。因辦過多起大案而聲名鵲起的他,如何在財經法界再下一城,外界都很期待。

日期:2022-03-19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2022/6/30編按:因「27本筆記本」、「銀行員之死」等案件,重創司法圈形象的富商、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因炒股案被判刑1年,得服社會勞動,但他卻串通警方造假簽到,去年一審宣判有期徒刑2年2個月、同謀前警官楊博賢1年10個月,緩刑4年,全案上訴。週四(6/30)上午台南高分院宣判,撤銷原判決,翁茂鐘改判1年10個月、楊博賢1年6個月,緩刑4年,判決確定後60日內,繳國庫40萬元。《今周刊》於1259期中,從監察院報告爬梳出,翁茂鍾在「石木欽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剖析翁如何成為「玩法之徒」,在債務爭議期間,與多位司法官恐有著不當互動,除了成功規避債務外,甚至在「一位銀行員之死」後,還轉向其遺孀及一對未成年稚女興訟求償。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1位銀行員之死,看出司法黑暗的一面!在監察院報告所指向的情節中,富商、調查官、法官捲入,負責追債的銀行員從無罪之身,變成有罪之人、抑鬱而終,至今仍是有罪之身,他的故事,是台灣司法最大的諷刺,卻也是雨過天青的機會。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