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灣商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人的台灣真朋友!沈旭暉悼念范疇:他當年洞察先機的那句「中共會留島不留人」,如今更令人嘆息

驚悉台灣著名公共知識份子范疇前輩突然病逝,享年68歲,覺得實在來得太突然。我和范前輩先後做過兩次訪問,他的字字珠璣,相信不少讀者都印象難忘。而他和我認識的不少前輩一樣,也是一位奇人,一位台灣處於關鍵時刻絕對不應或缺的智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傳奇台商經商40年:猶太客戶最厲害、華人最不成器!殺價老愛說「我們都是中國人」,誰跟你中國人?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台商布局〉三輪車女王賣進大東非 貿易界姊妹拿下漁、礦權 台灣娘子軍索馬利蘭拓荒記

(今周刊1384)幾乎還沒有台灣商人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但這裡潛藏著巨大的機會,幾名女子,已經嗅到驚人的財富,勇敢帶著她們的資源,走上了黃土。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體諒台商在中國賺錢不易?蕭新煌評「台商奇特現象」:台灣人把台商寵壞了,為私利害台不值得同情

編按:現任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暨總統府資政的蕭新煌教授,繼2005年《蕭新煌的台灣觀察筆記》後,又一鉅作!本篇為蕭新煌教授2017/1/24 發表的文章解析台商在中國的宿命。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經商屢受挫折備極艱辛…他是最懂猶太人的傳奇台商!黃文局花2周寫完《大局》:撩下去,才會知!

編按:征戰紐約40年的台灣商人黃文局,被稱為「傳奇台商」,長年旅居美國的他因疫情返台,隔離期間用短短2周寫下縱橫商場數十年的血淚經驗及感受。他和一般商人最大的不同,是擁國家情懷,經商目的是希望能幫助台灣。做生意的目的是什麼?黃文局說:「做任何事情都有個目的,從目的就知道你的格局有多大。華人做生意能賺錢,但都無法賺大錢;猶太人經商都是賺大錢,因為他們目的很高,想要榮耀自己的祖國,而不是為了個人享受。」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東昇讀完後大讚:「寫得真好。我的父親也常跟我們說『一理通萬理澈』(台語)。」黃文局深入研究猶太人的歷史、民族、法典,成為猶太專家,他分享《大局》一書的想法,幫助更多讀者了解他。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BTS、三星都是來自韓國,到底大韓民族有哪些值得台灣人借鏡的地方?

我做生意的經驗中,就屬韓國人最難交易。他們一開門會用韓語問好,一聽對方不是韓國人,掉頭就走,半點機會都不給。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恐賠光國際信譽 一竿子打翻三任總統努力

信用無價,卻是成事之本。針對反萊豬公投案,在食安框架之上,更攸關台灣的國際經貿關係與國際信譽,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本刊專訪,說明萊豬議題何以牽動台美經貿深化敏感神經。公投在即,他疾呼國人理性思辨,勿搬石頭砸腳,一旦自毀信譽淪國際孤兒,對下一代很不公平。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彭博》防疫排名,台灣暴跌倒數第7!崇越董座:唯有開放,才能結交更多國際朋友

《彭博》日前公布各國最新防疫成績,本以為台灣連日來境內加零,經濟表現優異,排名應該不差才對;沒想到在納入評比的53國裡,我們竟然只拿到第47的末段班成績。《彭博》自去年11月起,每月公布全球防疫排名,台灣一度拿到第2名的佳績,可是一年下來的綜合排名卻只有31名。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高房價、少子化、西進中國…台灣人「看短不看長」的國民性,讓每個人都付出沉重代價

本書旨在探討台灣國民性,以台灣國民為主人翁。現實上,台灣國民組成多元,各族群來到美麗之島時間有先後,所佔人口比率有高低,但都是組成台灣國民或「我們台灣人」的重要元素,台灣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所在。千百年來,各族群有各自的文化與性格,為適應福爾摩沙新環境而演變,加上與其他族群交流互動,也受東西洋文化影響,融合變化發展而成台灣文化與國民性。

日期:2021-09-07

競爭力

海外當天下單、現做寄出關 名店鳳梨酥賣進13國

疫情之下觀光客不來,讓老字號排隊名店佳德糕餅實體業績下滑約4成,但靠著跨境電商平台,一盒盒鳳梨酥當天現做直送海外,逆勢闖出新商機。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