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國家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如何讓吃肉的魚去吃檸檬?他不怕中國封殺,養出檸檬香吳郭魚收服5國饕客,力創「漁業迪士尼」

中國日前再度發動封殺台灣水產與酒水產品,造成產業衝擊,旭海安溯水產創辦人黃國良分析:「台灣單一物種銷往單一市場的習慣,在商業上本來就是一件非常有風險的事。」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自行研發,能登上國際的新藥那麼少?涂醒哲:這樣做,10年打造生技國家隊

台灣自行研發到推出國際的新藥屈指可數,主要就是無法找到精準案源,關鍵問題在於真正了解病人實務需求的臨床醫師(MD),與負責新藥研發的博士(PhD)雙方長期以來沒有共同語言。

日期:2022-04-28

財經時事

創辦第1代凋零,主要事業體營運未見起色... 褪色的耐斯集團,2代接棒如何擦亮招牌?

根據《財訊》報導,耐斯集團創辦3兄弟,有兩人已辭世,雖已逐步完成交班,但旗下三大事業體,愛之味、劍湖山及耐斯廣場都面臨獲利不如預期的事業瓶頸。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跨足半導體領域 發展自駕車與無人機 華為急尋出路 要擺脫制裁症候群

華為被列入美國制裁對象的實體清單之後,電信設備及手機市場發展受挫;尋求新出路的華為,正透過併購半導體企業,並全力布局電動車與無人機市場。

日期:2021-02-09

財經時事

加利牆上掛5招發財祕笈 赫見「下波疫情爆發重施故技」

加利公司涉嫌以大陸口罩混充為台灣國家隊所製,進入實名市場,有媒體發現負責人林明進在靠近神桌的牆上掛了一份寫有五條「發財祕笈」的裱框,裡面提到「永猷銘言錄:當疾病發生時先停止出貨給舊客戶」等,永猷則澄清表示,永猷員工、老闆從未說過這種名言,「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

日期:2020-09-06

產業時事

看後疫情時代新趨勢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三大領域打造未來台灣國家隊

後疫情時代,智慧生活、健康樂活、節能永續發展3大領域,將有兆元商機,工研院將攜手台灣業者,點亮未來創新商機。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口罩國家隊拉動巨大產能,成為傳奇 謝金河:台灣走向世界最好機會!

這是台灣國家隊進軍世界的好機會!

日期:2020-04-05

產業時事

有線電視協會籲讓全民免費看世足 愛爾達回應了

2018 年世足賽事全民關注,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25 日發聲明指出,世足賽、奧運等體育賽事應為公益服務,卻遭愛爾達侵害,呼籲政府主管機關應緊急出面協調,讓華視能立即播出賽事,愛爾達電視今(25)日傍晚發布聲明反駁。

日期:2018-06-25

產業時事

潛艦國造 台灣造船業奇兵出列

台灣首位女總統為了提升產業全球競爭力,要把國防和經濟發展「綁作夥」,但打造一艘潛艦的技術門檻較高,唯有整合台灣供應鏈能量,才可能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

日期:2016-06-02

競爭力

盧彥勳:不斷比賽 是為了試探自己的極限

20210725編按:擁有台灣奧運「五朝元老」之稱的盧彥勳,今(25)日披上戰袍出戰東奧。不過,卻在這場生涯最終戰中,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最終以1比6、3比6直落二落敗,正式結束台灣一哥20年輝煌燦爛的職業生涯。現年已37歲的盧彥勳為5屆奧運元老,職業生涯長達20年,今年奧運是他的告別戰,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生涯中贏得29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為史上最多男單頭銜紀錄保持人。此外,11年前也曾在溫網締造台灣男網史上首位大滿貫男單8強壯舉,曾擊敗過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穆雷(Andy Murray)等名將,戰績相當卓越。以下為2010/7/8報導:

日期:201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