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灣居民居住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台大畢業決定放棄健保、入籍中國去!陳竹音:小學老師說「沒有祖國庇蔭何來家和樂」

台灣大學畢業的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近年把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和同樣在中國發展的台灣女藝人劉樂妍曾經情同姐妹,兩人過去曾一起高喊「我是中國人」,但陳竹音日前翻臉與劉樂妍絕交,她7日發文自稱已著手準備申請入籍中國,並放棄台灣健保。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 中國公布「26條措施」即起生效

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4)日公布「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為26條措施,對台灣企業及民眾提供各13條與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包含台資企業可參與中國5G技術研發、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等,且26條措施公布後今起生效。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中國推同等待遇 「台灣居民居住證」9月起實施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今(16)日上午宣布,自9月1日起將正式實施《港澳台居住者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凡居住在中國半年以上的台胞,可向當地公安派出所申辦「台灣居民居住證」,居住證將採等同中國身分的18碼,持居住證者將可與中國居民一樣享有各項公共服務與便利。

日期: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