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灣建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賴問對手消滅中華民國的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一文看「賴侯柯」交互詰問攻防戰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週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塭仔圳重劃能建1萬戶社宅,為何侯友宜只蓋2100戶?「新北沒能力可以給我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6)日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第一輪發言時提出,社福、教育、住宅等三項政見。他強調,未來也會以8年為期規劃,興建13萬戶住宅,包租代管會有13萬戶。他還批評新北市推動的塭仔圳重劃,面積共有400公頃,只要拿5%土地蓋社宅,就可以再增加1萬多戶的社會住宅,這遠比目前侯友宜只規劃2千1百戶要來多的多。如果侯市長他不願意、無能力這樣做可以把土地用原價賣給中央,由他來興建。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力守趙天麟這1席!30歲黃捷接棒選立委:民進黨要贏,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因涉及與中國籍女子親密合照風波,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被包括簡煥宗、黃捷、黃文益、郭建盟陸續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參選。週五(10/27)傳出民進黨已確定派出30歲的黃捷接棒參選,最快下週二(10/31)開會推舉、下週三(11/1)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早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即表示,會和中央黨部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趙天麟外遇風波Day3老婆發聲:瘡疤再被揭開難免傷痛「當年選擇原諒他,這次依舊站同陣線」

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周一(10/23)晚間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親密照,震撼政壇,原因就在於趙天麟給人愛妻形象,育有3個小孩,其政見中非常重視育兒環境、推動特色共融公園等,也時常在臉書等平台秀出孩子日常照。他週二(10/24)上午一早就開記者會,2分多鐘的說明強調,太太早已全部知情,而自己的孩子也鼓勵他加油。而就在12小時後的晚間10點,趙天麟在臉書發文,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4連霸夢碎。事件發生第3天,周三(10/25)趙天麟妻子丁雅婷首度發聲,在臉書上寫道:人生的暴風雨來襲,感謝親朋好友們的遮風擋雨,你們的溫暖我都收到了,由衷感謝!!「多年前錯誤的往事又被提及,瘡疤再次被揭開,還是難免傷痛,我先生也因此付上代價,但後續無限上綱的政治風波至今仍震盪,對我和小孩都是二度傷害,盼多餘的議論和揣測就此打住,給我們多一點空間」。丁雅婷說,自己當年選擇原諒先生,「這次還是會與他站在同陣線」。最後她並寫下:「當世人只訕笑你踉蹌跌倒的模樣」、「你就必須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兩句話,看似鼓勵自己也是鼓勵自己一路力挺的趙天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台灣第1座海底電纜廠動土!華新攜手丹麥NKT瞄準風電產業鏈,預計2027年開始營運

台灣唯一的海底電纜製造廠動土了!由國內線纜大廠華新麗華與丹麥NKT集團旗下NKT HV Cables AB,合資設立的「華新能源電纜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今 (28)日舉行高雄海底電纜廠開工動土儀式。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中國軍演成常態,靠台積電當護國神山還不夠!只要台股「做到這件事」,就可增加避戰籌碼

就在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之後,中國立刻宣布禁止100多項台灣食品進口,而且自8月4日起,連續三天在台灣周邊的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責任來了我就扛」鄭運鵬整隊拚桃園市長!林智堅自行退選:採救濟手段、捍衛人格清白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週五(8/12)下午1430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將由立委鄭運鵬接手繼續拚選戰。林智堅表示,選擇離開桃園戰場、是為了在另一個戰場奮戰,感謝民進黨上下給予承先啟後的機會,他說很抱歉沒有完成大家託付的任務。「我不會避戰,未來會持續採取救濟的手段,捍衛人格清白。特別感謝蔡總統、選對會的成員,尤其是鄭文燦市長體諒我的決定,感謝相挺我的夥伴鄭運鵬委員,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與我一起奮戰」。「對於鄭運鵬一肩扛起我更是感激,最後感謝一直相信我的人,很抱歉大家失望了,希望大家把支持林智堅的力量,未來支持鄭運鵬、支持桃園,延續鄭文燦過去8年的光榮政績」。民進黨上午臨時通知選對會成員,中午在官邸開臨時會,決定換立委鄭運鵬上場,希望能夠「轉守為攻」。林智堅說就是不希望整場選舉,因為國民黨的抹黑讓選戰失焦,沒看到任何一個候選人提出政見,「而我提出的政見都因為這個論文的事情失焦,這是我提出(退選)想法的最重要的關鍵,因此我才會向選對會說明,我個人的事情都是枝微末節、不足以提起,希望選舉趕快回到正軌才是最重要的」。林智堅說,鄭運鵬是仔細研究論文後力挺我,相信他上場之後可以立刻反守為攻,因為他是桃園最資深的委員、更是民進黨的即戰力,相信他在最短時間帶著規劃好的政策、桃園鄉親期待的願景,8年來打造的城市建設,無縫接軌贏得選戰。選對會成員、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是表示,全力支持林智堅繼續捍衛清白,讓兩個選戰切開,選舉回到正軌之後,鄭運鵬個人優點可以充分表現出來,很快能夠反守為攻、贏得最後勝利。至於總統蔡英文對於林智堅遭遇冤屈、想要切割怕選戰失焦的想法,林錫耀表示蔡主席是非常不捨,她是相信林智堅的清白。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成形,蔣萬安的真正勁敵是黃珊珊!想再現藍天?只有這方法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已然成形,表面上是藍、綠、白三者相爭,實質上比較傾向於「二藍一綠」戰局,除非二藍可以完全壓低綠的選票,不讓綠有漁翁得利機會,否則二藍猛虎相爭必有一傷,也就是說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的主要勁敵,不在民進黨,而是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繼Google之後....微軟資料中心也落腳台灣! 估創造3000億產值

前言:「微軟將在台灣建設全球第66個雲端資料中心。」26日在總統蔡英文的見證下,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宣布,微軟將在台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並且將台灣作為「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的亞洲營運中心,成為微軟來台31年最大的投資計劃。

日期:2020-10-26

產業時事

從3G、4G吃到飽開始,最後電信商變「吃不飽」!電信商透過5G謀求轉型的最大關鍵

今年全世界電信營運商5G逐漸商轉,卻遭逢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在這樣的背景下,5G是否會有延遲部署的問題?面對即將到來的5G世代,消費者、廠商又該做哪些準備呢?

日期: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