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灣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藍白推「國會改革」僅排一場公聽會?民進黨團提三主張:國會要健全而非擴權、濫權

藍、白陣營競相提出國會改革提案,要求國會擴增「調查」、「聽證」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周一(4/1)答詢時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大家有共識要國會改革,而國會從82年立委全面改選以後已改革多次,有漸進在處理。他強調各黨團所提修法版本,都值得立法院進一步研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答時呼籲各黨團表示,國會要健全但不是「擴權」,更不能濫權,他強調國會要監督官員,不能越權,更不能侵犯人民的權利。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說明民進黨國會改革三項主張。首先,國會改革不是兒戲,不能競相喊價,重大法案應多召開公聽會,一定要捍衛程序正義。第二,該修憲就修憲,修法改革不能凌駕憲法;第三,若在野黨強行以多數通過違憲的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將聲請釋憲。對於藍、白立委的版本中,有些想擴張至對一般人的調查,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也認為,以台灣情勢來說,若給各地方勢力在立法院私設刑堂,叫一般人來問話,不來或不好好回答還要處罰,這不僅是不適當,而將是「一場災難」。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TikTok面臨美國立法挑戰!眾院投票「6個月內賣給美企」…台灣商界領袖受裴洛西邀請參與討論

美國眾議院3月初提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在6個月內與TikTok「切割」或「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對TikTok祭出禁令,投票預計在3月13日進行,需要3分之2眾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政黨輪替不是小孩在公園玩溜滑梯,應該大家輪流來!資深媒體人剖析:「政黨輪替」的迷思

自由選舉和政黨政治,是民主體制的兩大運作特徵。其中,選舉要定期舉行是法律規定,而政黨要不要輪替,則由選民的意志所決定。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國泰金蔡宏圖為獲利致歉、國壽高層大地震!EPS未來如何超車富邦保?「3動能曝光」

今周刊編按:金控今 (2023) 年股東會,董座吹起「道歉風」。除新光金外,國泰金 (2882-TW) 董事長蔡宏圖今 (9) 日於股東會致詞時表示,去年在俄烏戰爭、聯準會快速升息下,對銀行、保險衝擊大,過去一年來雖然辛苦創造 380 億元的盈餘,「但對股東先生女士們還是感到抱歉」,坦言「我們也不滿意成果」。有股東關切,國壽 EPS 如何超過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回應,下半年獲利動能來自降低避險成本等三項。而國壽6/9董事會決議通過高層異動,由副董事長熊明河接任董事長一職,金控總座李長庚兼任人壽副董事長職務,原有的國壽董座、產險副董座退休。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舒馬克?車迷搶買、家人困惑 醜陋真相挨轟「沒品」!德雜誌女總編被炒魷魚

路透報導,F1賽車七屆冠軍、「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自2013年發生滑雪意外造成腦部受傷後,就沒有公開露面。但德國一家雜誌20日刊出一篇獨家專訪,這篇訪問竟是靠AI生成技術完成,該雜誌所屬的媒體集團已將總編輯撤職,並向舒馬克的家人道歉。

日期:2023-04-23

職場生活

剪紙、雕刻、布袋戲等都是他的台味藝術元素 等18年奪葛萊美 蕭青陽的人生勵志劇

十八年來七次入圍葛萊美獎,今年終於與女兒蕭君恬以《Beginningless Beginning》專輯獲最佳唱片包裝獎。一路走來越挫越勇的他,結合女兒新世代的想法,用實力在世界舞台發光。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上酒廊、送禮物、賭球局 他為台海安全續命 王牌特務「六爺」楊六生 上半場搞國安情報 下半場做兒童教育推手

「六爺」楊六生,在案前積極聯繫推廣兒童哲學的夥伴,但他桌子抽屜裡,卻擺著老照片,裡頭的他身穿軍服,站在國際重要場合上。在兒童教育推手之外,「六爺」還有個獨特身分,他曾是「王牌情報員」,心裡、眼裡都見證著台灣重要的歷史。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美國大哥說話了!拜登表態北京若犯台、願用武力捍衛台灣:解放軍持續飛近是在「冒險」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週一(5/23)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峰會,會後共同聲明表示,反對單方面改變東海及南海現狀,並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而拜登也說,如果北京犯台,他願意動用武力捍衛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並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張惇涵說,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不僅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不可或缺,更是區域內各成員的共同責任。針對拜登發言,路透則是援引白宮官員談話報導稱,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中國外交部則回嗆拜登,「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日期:2022-05-23

產業時事

本土確診才12天就飆破900例! 為何專家說「重症清零」比壓低確診數更重要?

清明連假期間,單日本土確診數皆破百例,是否升級疫情管制再次引發討論。公衛學者認為,新型變異株病毒特性仍為「高傳播力、低重症率」,政策應以「重症清零」為主,不必過度恐慌。

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