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投資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看「這訊號」買進台積電,半個月獲利18%!日本股神:不贊成存股,小心跌幅吃掉配息

有「日本股神」之稱、40餘年交易經驗的股市職人相場師朗,20歲開始進入市場交易,透過技術分析、多空雙作方法累積財富,並且在日股、美股、石油、黃金等投資工具,都有高額獲利。現年61歲的他,身價至少100億日圓(約23億台幣),至今在世界各地演講,2023年親赴台灣分享新書《股市小白也能看懂的「日本股神多空雙作線圖攻略法」》與他個人的投資心法。

日期:2023-03-03

投資理財

00893、00895、00896、00901...從有錢人的玩具到中產階級也能入手!看好電動車ETF要怎麼選?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產業主題型的投資選擇,例如Meta所喊出的元宇宙,或者以Tesla為主的電動車等等,都是許多新興科技產業,也是投資相關業者所追逐的範疇。為什麼我會選擇投入電動車產業的投資呢?想想剛開始在街上看到Tesla是多麼的稀奇,總覺得那是有錢人的大玩具,然而到了現在,滿街跑得電動車不只有Tesla,還有其他的廠牌,入門的價錢也降低,一般中產階級也買得起,換句話說,就是跨入市場的門檻變低了,但滲透率方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因此相較於元宇宙議題,我更愛生活上就能看到的電動車!

日期:2022-10-01

投資理財

追求「義利雙收」 影響力世代正式來臨 全台首份「影響力投資指數」 台灣投資人對影響力投資意願 高達81.6分

為推動台灣投資市場接軌國際,施羅德投信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進行「2022影響力投資大調查」,並於今(22)日首次發表「影響力指數」,聚焦投資人對影響力投資之「認知、實踐與意願」等三部分、並編列成指數。調查發現有8成的台灣投資人看好影響力投資的長期報酬,且台灣投資人對參與影響力投資「意願」指數高達81.6分,顯示影響力投資世代正式來臨。

日期:2022-06-23

財經時事

第25屆金鑽獎》這檔基金規模奪全台第1、受益超過50萬人 專家呼籲ESG成主流、盡快開放勞退自選

由台北金融基金會主辦,彭博與今周刊合辦的「第25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今(23)日正式登場,由安聯投信與野村投信成為最大贏家。會中關注ESG與勞退自選開放議題,期許政府能開放勞退自選,讓共同基金長久。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股王矽力的接班人出現了? 華碩小金雞力智轉上市 首日股價最高飆37%、衝上808元! 聯詠、瑞昱都被趕過去

華碩(2357)轉投資的小金雞、核心電源管理IC設計商力智電子(6719)於今(13)日從興櫃轉上市,上午盤中最高飆升37%,衝上808元,遠高於承銷價589元。若以808元來看,力智股價一舉超越聯詠(3034)、瑞昱(2379)等IC設計大廠,而且與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的距離大為拉近。力智電子的輔導券商、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甚至認為,本業同樣是電源管理IC設計,力智競爭力與股王矽力-KY(6415)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後來居上的實力不可小看。

日期:2022-01-13

投資理財

想買高價績優股錢不夠?小錢就能投資龍頭股權證!

去(2020)年3月以來,台股從8523點底部,指數翻倍漲,帶動國人投資台股熱潮!面對驚驚漲的台股,想要買高價績優股或權值股,除了存零股之外,也能利用小錢投資權證,參與這些好公司的投資契機。

日期:2021-08-26

投資理財

台灣基金商品趕上ESG全球投資熱潮

今年,國內多家投信接連發行與ESG相關商品,國外投信也密集宣傳投資ESG公司的效益,這股注重企業營運與永續平衡的浪潮,已成為投資界重視的話題。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金管會管太多 壞了「自負盈虧」規矩

金管會無論是「意圖影響」,或是直接「限期出清」,都是插手投信公司的營運;長期下來,更讓投資人習慣於「不必自負盈虧責任」的心態,對台灣投資市場的長期發展,並不是好事。

日期:2013-08-01

投資理財

德英九年不賺錢仍能高價掛牌的「隱實力」

近來生技股很夯,吸引很多投資人參與,但一家九年來還沒賺錢的生技公司,竟可以用六十八元掛牌,興櫃價格也一直維持在九十元附近,這家公司,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日期:2011-03-10

產業時事

挖掘下一個股王

隨著股市加溫,未上市股行情也水漲船高,各個機會產業都有良駒待伯樂,甚至碩禾股價已超越上市股王聯發科,今年肯定是未上市股最熱鬧的一年。至於,投資人如何挑選未上市公司,本期採訪五位創投專家及四位未上市投資達人,暢談獲利10倍的操盤心法。此外,我們也選出10檔最具股王相的企業,作為投資人按圖索驥、尋找高獲利未上市股投資標的的參考。

日期:201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