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灣智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夏普最新電子紙、透明螢幕,鴻海嘉年華曝光!面板事業靠新技術「止損」?成各界關注焦點

貓頭鷹造型的療癒扇、XR(混合實境)眼鏡、電子紙看板、透明螢幕,是日本電子大廠夏普於1月剛結束的CES展覽上展出的最新產品,於4日也在母公司鴻海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上曝光。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10家半導體大廠齊聚 2022 TIE創新領航館 綻放創新力 帶動國產自主技術飛躍全球

一年一度的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已成為臺灣科技界的一大盛事,其中展出國內外一流先進技術的創新領航館更是眾所矚目的關注焦點。2022 TIE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今(10/13)日正式揭開序幕,創新領航館不但匯聚經濟部工業局、技術處、中小企業處、國發會、國防部等部會局處科技計畫投入之研發成果,以及國內外跨領域科技業者之創新技術,今年更首度設置「半導體專區」,邀請到臺灣護國群山,以台積電為首的 10 家半導體大廠參展,讓與會民眾深刻體驗臺灣源源不絕的創新科研動能。

日期:2022-10-13

投資理財

00893、00895、00896、00901...從有錢人的玩具到中產階級也能入手!看好電動車ETF要怎麼選?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產業主題型的投資選擇,例如Meta所喊出的元宇宙,或者以Tesla為主的電動車等等,都是許多新興科技產業,也是投資相關業者所追逐的範疇。為什麼我會選擇投入電動車產業的投資呢?想想剛開始在街上看到Tesla是多麼的稀奇,總覺得那是有錢人的大玩具,然而到了現在,滿街跑得電動車不只有Tesla,還有其他的廠牌,入門的價錢也降低,一般中產階級也買得起,換句話說,就是跨入市場的門檻變低了,但滲透率方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因此相較於元宇宙議題,我更愛生活上就能看到的電動車!

日期:2022-10-01

投資理財

00901首檔純台灣「電動車」ETF今掛牌上市 破萬投資人參與、吸金40億

過去台灣投資人ETF投資首選是權值型與高股息型ETF,今年台灣市場最熱門標的是主題型ETF包括:ESG、智能電動車等,兩大主題各有4檔ETF,總投資人數已超過76萬人。永豐台灣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今天掛牌,成為台股第4檔的智能電動車ETF。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自動化小尖兵〉電商物流、醫療照護、設備巡檢都靠它 全球瘋服務型機器人 台廠躍登國際

走出工廠應用場域的服務型機器人全球崛起中,擅長軟硬體整合、產品智慧化的台廠大有可為,除了科技大廠爭相投資,中小企業、新創只要抓對趨勢與商業模式,同樣有銷往國際的競爭力。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打敗柳井正、孫正義 日本新首富自動化帝國揭祕

9月中,基恩斯創辦人瀧崎武光以382億美元身價,一舉打破柳井正、孫正義近10年來壟斷日本首富的局面。不曝光、不蓋廠、最敢給薪水,他究竟有何致勝底氣?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軟硬整合下的新健身趨勢 ——家用健身器材廠岱宇在趨勢線上

即使全球疫苗施打中,在家時間並無減少,家庭健身產業將繼續暢旺。從相關器材到應用軟體,都在疫情之下蓬勃發展,不只是改善生活體驗,更創造新商機。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15公分「小可愛機器人」 幫你提醒長輩:該吃藥了!

假如家中的監視器可以移動,還能叮嚀長輩有沒有按時吃藥,而且還可以和他們通話。這樣的監視器怎麼樣?新光保全即將在十一月推出一款小巧的機器人,就有這樣的貼心功能。

日期: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