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灣民主自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是陳俊翰?生命鬥士罹罕病「因電毯釀災截肢」,卻被《賀瓏夜夜秀》戲謔…台大醫轟噁心提拒看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訪談,包括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創造流量與討論度,然而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被影射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名列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6名。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也修剪此段影片,日後謹慎處理節目內容。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是個噁心節目。陳俊翰表示,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台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覺得很荒謬。該名記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民進黨釋暖心影片...小英親駕車載賴清德一路深談,國政「鑰匙」交付「賴蕭配」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陣營釋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的5分鐘短片,片中蔡總統開著車載賴清德一路深談後,最後將象徵國政未來的鑰匙交給「賴蕭配」,並表示「你們一定會開得比我更好」。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萬老師」曾被韓粉出征…小白兔為何沾政治渾水?郭昱晴:身為媽媽,最擔心下一代的生活環境

以長壽電視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成名的郭昱晴,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希望借助她身為主持人及演員的訓練,成為守護台灣的夥伴。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時代雜誌專訪賴清德: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和蕭美琴不走親中老路「繼續在國際上架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周二(11/21)赴中選會完成登記,賴清德表示,他們兩人對台灣國家方向有共同想法,也就是台灣人民不走回親中老路,持續在國際上架台灣!美國時代雜誌今天也刊出的人物特寫,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為標題,敘述賴清德從礦工家庭長大的背景,未來若擔任總統對維護印太區域和平、提升國際經貿連結,並致力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吳崢、李正皓、曾柏瑜...賴清德徵召打新北立委艱困選區:面對黑二代、金二代,他們是新的選擇

民主進步黨周三(5/24)召開中執會,針對宜蘭縣立委提名候選人陳歐珀退選及後續提名事宜案,會中決議同意退選,並以徵召方式完成後續提名作業。此外,會中通過徵召太陽花世代的政治評論員吳崢為新北市第8選區立委候選人、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為新北市第11選區候選人,至於新北市第9選區,會中同意通過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李正皓,採取合作聯盟方式,爭取最大勝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做為執政黨,第1個台灣本土政黨,有責任栽培、支持年輕人,和大家共同承擔台灣的責任,一起完成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的共同使命。此外,已退役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與哥哥盧威儒也受邀參與民進黨中執會「20年職業網壇經驗談台灣網球的現況與未來」專案報告。會後盧彥勳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意願進政壇提升體育環境?他表示「我們都沒有預設立場,初心就是希望體育越來越好」。至於是否希望民進黨提名體育專業的不分區立委,盧彥勳則表示「樂觀其成」。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睽違5年再訪貝里斯...台灣考察團實力雄厚「蠻有面子的」:有好東西快賣給他們

蔡英文總統今天抵達貝里斯,晚上舉行僑宴。她介紹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籌組的考察團,她說,在瓜地馬拉也遇到考察團,他們是來買東西的,前一站也看過他們,讓她覺得在當地滿有面子的,我們有堅強的採購能力,考察團很雄厚,有好東西趕快賣給他們。

日期:2023-04-03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長辯論會》中共威嚇武統,主權獨立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3個人這樣說自己的DNA…

北市長3名候選人週六(11/5)參加電視辯論會,第三階段媒體提問,「是否支持中國統一?」若答案是否定的,有什麼具體策略與做法?面對中國軍事恫嚇,要如何維護台灣現行的民主自由、生活價值,以及捍衛首都安全。

日期:2022-11-05

職場生活

我不是求利益、明哲保身的富豪!香港3件事讓他堅決反共、死在台灣 一文揭露曹興誠的生活與愛情

編按:昨(8/25)日深夜,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率領跨黨派議員搭乘專機抵台,預計今(8/26)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多位政府高層,而這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後,8月第3度有美國議員團訪台。不過此舉似乎又惹中共不開心,公告今明兩天將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威嚇台灣意味濃厚。先前曾捐30億台幣作台灣國防基金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8/25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再度透露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籍,要和台灣人民一起反共、要死也會死在台灣。但令外界好奇的是,曾經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的他,為何如今態度大轉變堅決反共?他表示當初提倡和平統一公投,真正的目的是要免除武統,卻被外界誤會他支持統一,現在堅決反共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他認為,當時中國對香港「50年不變」、「特首直選」等承諾都跳票,隨後鎮壓民眾、讓黑社會公然攻擊一般市民。曹興誠強調,自己不像許多富豪選擇明哲保身,捨掉利益就能得到自由,決意跳出來反共。而曹興誠除了政治上引起外界關注,私底下事業的霸氣與強勢、生活與浪漫愛情故事,也都曾經成為媒體焦點。(原文刊登時間:2003/2/27 更新時間:2022/8/26)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蔡英文、裴洛西聚焦台美團結!裴洛西讚台灣「韌性之島」: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承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第三站來到台灣,週二(8/2)抵達台灣下榻君悅休息一晚後,週三(8/3)一早裴洛西率團訪問立法院,隨即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晤。裴洛西獲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後,蔡英文隨後發表談話,感謝她對台灣長久以來的堅定支持,以及對提升台美交流的卓著貢獻。總統府規劃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為座上賓。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台灣和中國在緊張局勢之際隔空交火

蔡英文總統在雙十國慶演說中表達出堅定抗中立場,以回應習近平在 10 月 9 日發表的談話。兩位國家元首在文字上的針鋒相對立基於解放軍在台灣活動日趨頻繁而造成的兩國緊張關係。

日期: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