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水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碳費基準呼之欲出,台泥張安平支持「碳有價」:本土進口商品都應支付碳成本,籲宣告台灣CBAM推動時程

環境部26日將召開碳費費率審議會,也預定3月底公告碳費基準,國內年碳排量逾2.5萬噸的企業,須根據2024年排放數字,自2025年開始繳碳費,意味台灣碳有價時代正式來臨。台泥周四(3/14)表態支持碳有價,但呼籲環境部應同步具體公告台灣CBAM的推動時程表,並要求進口商品開始申報碳排放量,避免使用高碳排進口原料及商品之企業,錯估認為可免除碳成本。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碳議題沒有疆界也無法鎖國,台灣如果只實施碳費卻沒有配套的CBAM碳邊境機制,將會造成高碳排商品傾銷台灣,衍生國家之間的「碳洩漏」,結果實施碳費後的台灣產業價值鏈碳排不減反增。張安平建議,政府要推台灣版CBAM,可以和歐洲學習,因為歐洲從2005年開始,到設定2034年所有行業都要支付碳成本,花了20年時間演進制度。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張安平密研六年 富邦、忠泰建設都買單 深入台泥「最低碳水泥」研發心臟

台泥新發表的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建材剛上市,就被富邦、忠泰等知名建設公司採用。作為七十七年的老水泥品牌,台泥要如何透過低碳水泥,改變水泥是碳排大戶的必要之惡?

日期:2024-0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6期︱亞泥下調今年EPS期望值,改採本淨比評價法

亞泥(1102)持股67.73%的亞泥中國發布上半年獲利預警,導致亞泥近來股價跌破40元大關。長期追蹤亞泥的我們認為,即使亞泥中國今年獲利大幅衰退,亞泥每股稅後淨利(EPS)仍有2元上下的實力,是一檔高殖利率的景氣循環股。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即使把學徒起薪調到3萬2,還是爭不過時薪180元的超商...」30年資歷泥作師傅看第一線缺工困境

做工沒有學歷要求,肯做就可以賺錢;想學泥作更簡單,只要肯吃苦就行。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台泥首進公司治理評鑑5%前段班、創國內大型建材製造業首例⋯在這指標獲得滿分

證交所已公布今年度公司治理評鑑結果,有46家上市公司名列得分排名前5%,其中台泥今年首次進入此榜,除成為國內大型建材製造業首例,也首度進入公司治理評鑑「市值100億元以上非金融電子類」的前10%。此外,台泥在今年度評鑑的4大構面中的「推動永續發展指標」上,更是獲得滿分的成績。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臺灣營建業首場淨零倡議,根基營造攜手供應商減碳,聚焦永續轉型新商機

日前,金管會發布二〇二三上市櫃永續發展行動方案,要求資本額不到二十億元的公司從二〇二五年起也需編製永續報告書,此舉將再帶動國內企業對於無論是 ESG或淨零減碳方面更上一層樓的要求,同樣屬於資本額二十億以下的公司,根基營造並沒有等到政府強制要求才開始做起,而是早在二〇二○年開始規劃擬定 ESG近中遠程的目標,甚至攜手上下游的供應商,一同為減碳盡一份心力,成為台灣營建業中的ESG標竿。

日期:2023-04-24

投資理財

台泥、國產、亞東等18家預拌混凝土廠,遭公平會重罰2.13億!有15家被抓到開群組互通消息、曝光報價

公平會主動立案調查,北部地區預拌混凝土業者是否涉有聯合行為,周六(2/18)表示,查獲台灣水泥(1101)、國產(2504)、亞東預拌混凝土等3家全國性業者及桃園市15區域性業者,共18家預拌混凝土業者從事聯合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以2.13億元罰鍰。對此,台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針對公平會提出桃園地區預拌混凝土業者聯合行為之裁罰,公司已充份配合調查,故對此決定深感意外。公司戮力發展低碳產品,並且是台灣唯一業者施行混凝土安心履歷制度,混凝土品質與價格向來為業界最優,深獲客戶信賴,不可能也無必要與其他同業從事聯合行為。將依據公平會後續來文,依法提出行政訴訟救濟。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產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公平會裁決書,待收到公文後,再研議提起訴願;亞東也回應,尚未收到公平會裁決書,等正式收到後,檢視其裁罰理由及內容,再與律師研究後如何因應,確保公司權益。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CES展聚焦電動車、16個超大鋰電池廠拔地而起 美電動車起飛 「鐵鏽帶」躍身「電池帶」

拜登政府鋪天蓋地的補貼,電動車產業引領美國本土製造業劇烈轉型,二○二三年開年連串起身炮,打響美國製造業破紀錄的大投資潮。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台泥(1101)從50→30元,幾乎年年填息、水泥股龍頭跌破10年線能買嗎?存股達人4張圖解析

水泥是一種技術不高,但需求不會消失,不過產業高門檻需要超大的資本,所以在台灣上市櫃水泥公司共有 6 家,雖然都有賺到錢,但是產業已呈飽和喔!

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