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灣產業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創100大計畫徵選 等您脫穎而出

2024年是台灣創投40週年,創投業伴隨台灣產業轉型與發展,扶植無數新創企業茁壯成長。在這重要的里程碑上,創投公會與《今周刊》共同啟動「新創100大」計畫。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李登輝辭世3周年,賴清德曝合照憶他這段話:繼續秉持「摯愛台灣,有所作為」精神

7月30日是「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過世3周年,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感念李登輝,他表示,過去曾多次向李登輝前總統請益,在產業、經濟議題獲得許多進步意見,提點的方向也是近年產業轉型關鍵賴清德表示,未來會繼續秉持李前總統的精神,在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為所有熱愛台灣的國人同胞,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中華電ADR掛牌20周年、市值翻倍!今年再推2家小金雞上市:目標成為「兆元科技集團」

中華電(2412)周二(7/18)舉行ADR掛牌20週年慶祝活動,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分享背後的重大意義指出:「有ADR上市成功,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才有電信產業自由化,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他也期許中華電信未來能成為市值遠超越上兆元的科技集團。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在我手上沒有一家企業跑掉!」拚命三郎林修銘奔走新創圈:留不住好公司,就是對我最大的指責

根據《財訊》報導,2022年8月,林修銘以史上最年輕的黑馬之姿,接掌資本市場兵符;一上任就大刀闊斧地做各種改革與創新,當然不免引發微詞;但他認為,做對的事,就要扛得住。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嚴陳莉蓮為嚴凱泰圓夢,卻不捨試駕納智捷新車?近1500個日子如何蛻變,一雙紅色高跟鞋露端倪

鮮少在媒體前露面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繼日前出席鴻海科技日後週四(10/20)再次出席LUXGEN「新起點」發佈會,一襲黑色套裝配上鮮紅色高跟鞋,充滿氣勢進入會場,在新車旁比出象徵納智捷的L型手勢,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鏡頭一次拍個夠。她甚至走下舞台準備離開會場時,雙手在嘴邊圍出一個圈喊出「請大家多多支持」,這讓外界難得見到向來低調的嚴陳莉蓮另一面,也是她近年在媒體前曝光的「最大尺度」,顯現出4年來堅持帶領裕隆轉型的決心。

日期:2022-10-20

產業時事

郭董開最新電動休旅車Model B亮相 加速至100公里僅六秒! 鴻海今發表三款EV 將在台灣、泰國、美國生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今(18)日上午登場的第三屆鴻海科技日亮相,且親自駕駛鴻海針對年輕世代的跨界電動休旅車Model B上台,並希望「製造的鴻海」能夠完全轉型為「科技的鴻海」。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也發表了三款新電動車,除了郭董開的Model B,還有去年亮相休旅車Model C的量產版,以及首款台灣自行設計及生產的電動皮卡Model V。劉揚偉表示,這三款電動車鴻海將先後在台灣、泰國及美國生產,並且與印度及印尼的合作夥伴洽談製造。

日期:2022-10-18

財經時事

台灣微軟高層異動 卞志祥7/1接任總經理

台灣微軟今日宣佈,將由卞志祥接任台灣微軟總經理,領導微軟在台灣的策略布局、營運與業務發展。此項人事命令自七月一日起正式生效。原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將升任總部要職,新職務內容將另擇期佈達。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DMA與AMT兩大協會 共同發布2022轉型大趨勢 五大關鍵行動,開創品牌數位新競局

隨著疫情帶來的消費行為改變,以及全球商業環境變化,企業如何透過MarTech行銷科技快速回應客戶需求,調整內部作業流程,進而重新制定商業模式,是所有企業面對新競局不得不正視的課題。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台灣本土再生能源開發團隊-台亞風能積極投入風場開發

本土能源開發商台亞風能股份有限公司(台亞風能)積極投入風場開發,近日宣佈參與並主導台灣環風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環洋離岸風力發電計畫,開發場址位於彰化外海。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GDP不是萬能 ——永續發展才能打造美好台灣

在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漸成顯學的背景下,我們主張台灣企業必須破除股東至上的迷思(公司以股東的權益為主),即刻落實ESG理念,以免錯失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們亦提出,大學向來是台灣與加州得以引領科技業的一大關鍵,如今正值綠色轉型之際,頂尖學府應再次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