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灣紡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父親捲入弊案、銀行斷金流 ...43歲佳和第三代在最黑暗期接班,如何被特斯拉列直接供應商,毛利率創新高?

經歷前董座翁茂鍾官司案衝擊,近一甲子歷史的台灣紡織廠佳和,近年在車用市場大放異彩,更於去年成為特斯拉指定供應商。而領軍人物,正是第三代接班人翁偉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從出口看2024年經濟大局

在一片悲觀論調中,,台灣2023年全年出口繳出4324億美元的成績單,創史上第三高;貿易順差805.56億美元,也創歷史最高紀錄。從這張成績單,透露出什麼重要趨勢?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只要努力工作,退休金縱使遙遠卻永不消失的年代過去了...對於退休準備,我最常提醒自己2件事

高中同學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是20多年前我們高一時在教室錄的。下課時間班上鬧哄哄,有人穿著球衣準備比賽、有人在抬槓、有人迫不及待開始吃起便當,真令人懷念。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和這麼多人一起吃便當的機會,也少了很多有趣的經驗。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台灣不只半導體,還有機能衣!」賴清德:我有一個夢想,要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

台北紡織展週二(10/17)登場,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致詞,感謝紡織產業為台灣經濟每年貢獻4千萬元新台幣,貿易順差高達1571億元。他更喊話,未來要把台灣打造成經濟上的「日不落國」。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產廢熱、生粉塵...EPSON喊出2026退出雷射印表機市場 這家日廠貫徹ESG,投資再生紙找新商機

「這對我們營業額多少會有影響,但這是我們的信念。」談起將集團轉往ESG市場的策略,EPSON(精工愛普生集團)社長小川恭範今(8)日指出,EPSON決定在2026年退出有環保疑慮的雷射印表機市場,以及持續投入再生製紙機的發展,是EPSON的兩大方向。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紡織界大同」下市危機倒數60天!為保住家產1年暴瘦10公斤、70歲中福創辦人之子心痛告白

老牌紡織公司中福國際(1435)下市危機鬧得沸沸揚揚,截至7月15日止,已連續4個月無法交出財報,金管會對中福董事長陳建兩度祭出罰鍰,總金額達72萬。若持續暫停交易,再過不到60天就會被勒令下市,屆時兩萬多名股東的股票將成壁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織策會成立大會》減碳對企業勢在必行,徐旭東直言:有些事你跑不掉,需要犧牲一下

永續即是未來競爭力!台灣紡織產業為接軌國際永續標準,在台灣循環紡織聯盟召集人施顏祥號召下,今天(7/14)正式召開「台灣紡織產業永續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均現身支持。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十一年前啟動交班大計 紡織股王創辦人收霸氣 儒鴻洪鎮海將裸退 改當善良老人

(今周刊1386)當一個「善良老人」,是縱橫紡織業半世紀的儒鴻董座洪鎮海退休前最後一項自我修鍊。看似輕鬆的退休心態,背後卻關乎著企業傳承最重要的放手與信任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72歲儒鴻洪鎮海喊明年交棒退休!昔日稱小學畢去當學徒、最後變湯匙師「用手就能調最對的顏色」

國內成衣雙雄股王儒鴻(1476)、股后聚陽(1744),明年不約而同計畫進行交棒,儒鴻週四(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被問到退休交棒時,直球回應「有!我做到明年6月30日」。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都不是肯定句。其實,今年72歲的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開始為交棒做準備,也對外表示,「儒鴻傳賢不傳子」、「小孩不一定要當接班人」。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被歸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5名實屬不易,若單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1,超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儒鴻股價也曾一度超越昔日電子股王宏達電,創造出「儒鴻概念股」,證明紡織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足以媲美電子業的高科技產業。30多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1匹彈性針織布,這位「紡織業的魔術師」是如何帶領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23-06-15

投資理財

從年報找庫存消化的蛛絲馬跡、下一波拉貨潮 半導體、自行車、筆電…高庫存警報解除?

「庫存去化」是近一年來市場熱門關鍵字,堆積如山的庫存何時能消化完畢?下一波拉貨潮又是什麼時候?不妨從年報中找尋蛛絲馬跡。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