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灣觀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距離關台只剩幾小時,衛視告別:感謝您的收看!頻道洗牌由誰遞補?曾獻給世界「第一次」經典6作品

迪士尼集團今年6月宣布旗下11個頻道從2024年1月1日起退出台灣,其中包括民眾喜愛收看的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及STAR World。「Star Movies Gold & 衛視電影台」臉書粉專也在撤台最後一天(12/31)發文,感謝台灣觀眾一路以來的支持,也讓不少民眾留言喊:「再見了,我的童年回憶」。其中,衛視中文台原本位於31頻道,1月起由韓國娛樂台替補,於部分有線電視系統31頻道上架播出;原本的衛視電影台,則由CATCHPLAY電影台承接。至於內部員工該何去何從?迪士尼6月時表示,將給予「優離優退」、「協助轉業」2方案處理,若員工對此皆不同意,只好依台灣法令來辦理。邁入100週年的迪士尼,創作了許多動畫作品,其中共有6個「第一次」獻給了全世界。(原文刊載於2023/06/15,更新時間為2023/12/31)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影/Joeman現身承認「的確在台灣吸過大麻」 鏡頭前道歉:知法犯法我活該,但真的喜歡創作會繼續拍片

知名網紅Joeman(翁雋明)和網紅蕾菈夫妻,11/6因持有大麻被逮震驚社會,雖然最後雙方無保請回,但是人設形象大崩壞,傳出7-11火速要求全國各通路下架Joeman代言商品「丟棄不回收」,而他新片中業配片段疑遭刪除。有媒體人分析,Joeman前途傷害會遠大於蕾菈,過去也曾因涉毒案人生幾乎歸零的網紅Toyz感嘆「他真的是完了」。稍早,Joeman也發布3分多鐘的道歉影片,坦承的確吸食過大麻,絕對不會逃避、全面配合檢警調查。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82歲宮崎駿留給孫子的生涯最終作!零宣傳卻在日本飆出新高票房、勝過《神隱少女》

繼2013年動畫電影《風起》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再度推出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前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部被視為宮崎駿的生涯最終作,上月在日本上映4天就衝破21.4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4.7億元票房,一舉超越《神隱少女》紀錄,台灣片商甲上娛樂與能率影業今(15)日也宣布,台灣將在日本上映後,於10月6日搶先全球上映。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10分鐘嗑399碗麵,8個月前暴瘦影片曝光!日大胃王「魔女菅原」病逝…離婚→罹癌,她經歷了什麼?

曾創下10分鐘吃光399碗蕎麥麵驚人紀錄的菅原初代,被外界封為「魔女菅原」,她在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2007、2008、2009、2010、2019、2021年度都拿過優勝成績,是日本知名的女子大胃王。週五(3/17)卻爆出菅原初代罹癌病逝的消息,據了解她罹患大腸癌,3/9已逝世,享年59歲,經紀人也證實此事。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金馬59》「人生就像韓劇,高潮總出乎意料」 他從裴勇俊老爸 演到《繼承者們》的會長 為何獲台灣金馬獎入圍好驚訝?

在南韓影視圈有「國民爸爸」外號的資深演員鄭東煥,早在韓流席捲亞洲之初、2002年的超級熱門韓劇《冬季戀歌》,就飾演男主角裴勇俊的父親。20年後的今天,73歲的鄭東煥因在新加坡與南韓合拍電影《花路阿朱媽》中飾演的保全大叔一角,獲得第59屆電影金馬獎提名為最佳男配角,這也是戲齡40多年的鄭東煥,首次獲得海外的影展提名。如果最後得獎,他將成為金馬獎59年歷史上,第一位獲獎的南韓演員。

日期:2022-11-19

職場生活

金馬59》8字咒語揭發人心最底層恐懼!《咒》入圍13項大獎,柯孟融打造恐怖國片宇宙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全台票房累計破億的恐怖片《咒》,一口氣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入圍13項大獎;此外,《咒》不僅在Netflix串流平台上成為首部進入全球排名前十的台灣電影,更在多國獲得收視冠軍,創下歷史紀錄。《咒》改寫了台灣鬼片的傳統模式,運用心理暗示將恐怖感延伸到現實世界,片中的咒語、手勢也在社交媒體上蔚為風潮。本屆金馬入圍13項大獎,讓導演柯孟融感動直呼「很想哭」,「入圍13項金馬獎,我感到非常的榮幸,而且真的很意外,到現在還是蠻想哭的、很感動。因為這部電影乘載了很多工作人員的夢想在裡面,雖然它是一部恐怖片,但從開始到現在,一步一步在實現很多不同的夢想跟紀錄,身為導演,我真的很開心、很想哭,我要謝謝所有幫助過這部電影的人,也謝謝金馬獎給我們這個入圍的肯定。」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金鐘57》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華燈初上》如何賣向國際,讓Netflix掏3億買版權?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台劇《華燈初上》入圍今年金鐘獎11獎項,該劇走的是懸疑路線寫酒家故事,其實也是場賭注,在劇本研發階段,總製作人戴天易等人就已經鎖定「大華人市場」並且研究市場機制、觀眾口味。有好的劇本加上戴天易、女星林心如的好人緣,集齊空前的卡司,如林心如、鳳小岳、楊祐寧、楊謹華、霍建華、徐若瑄、吳慷仁等人加持。圈內更流傳一句:「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明星點頭到位,回收成本甚至獲利,看來更加可靠。即使成本高達2.5億元,也讓Netflix砸下3億元天價,買下該劇全球獨家播映權。(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