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灣認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精準預測大選!小笠原再點出民進黨朝小野大「執政3挑戰」:行政恐陷入癱瘓或低效隱憂

2024總統大選落幕,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曾精準預測2020年九合一選舉結果,他日前(1/14)接受日媒專訪,點出民進黨雖然保住政權,但之後可能會遇到的難題。小笠原欣幸指出,由於三黨都未能在國會贏得過半席次,民進黨政府將面臨挑戰,包括可能無法順利向美國購買武器(由於擔心中國強烈反對的反對黨的抵制),或者潛艇國造的預算可能被中斷。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清德過境紐約喊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蘇姿丰父現身挺他:女兒最大貢獻「把最好東西帶回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8/12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紐約,他在與台灣僑界人士午宴時表示,近期各國以具體行動對台灣表達支持,其中,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首次透過「總統提用權」,對台灣提供總金額3.45億美元軍備,這些來自各國的支持都展現出,台灣的安全是世界的安全議題,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當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此外,賴清德也在紐約與各不同領域的台美青年座談,聽取包括在量子科技與晶片設計、生醫領域、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法律研究、社宅規劃、語言教育、文學領域的台美青年們,各自在美闖蕩築夢之心路歷程,除肯定他們的專業表現,期盼能為台灣繼續努力。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2024投票的兩個「快篩劑」

2024是台灣大選年,參選人同不同意台灣的國家安全最根本立場是「反侵略」?同不同意簽署《排黑法》承諾?將成台灣人投票的關鍵「快篩劑」,是否中病毒一篩見真章。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金門、馬祖年輕人獨有的焦慮:如果台灣不要我們,我們又不想當中國人怎麼辦呢?

2022年,金馬解除「戰地政務」30年,舊戰爭真的結束了嗎?新戰爭是否又將來臨?群島的樣貌如何形塑了今日的「台灣」?在台灣,「金馬」深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最關鍵處的精神象徵:「金馬獎」是東亞極具份量的電影獎;「金馬隧道」是橫穿台灣的一條重要幹道;高雄西子灣旁的「金馬賓館」,則是台灣男孩曾經最不想抽到的「金馬獎」時光印記。這些鑲嵌入重要場合、建設的詞彙,都是為了「發揚金馬前線精神」。但我們其實對我們從未深入探究其背後的涵義與歷史。「金馬」為何重要?想了解台灣祕密身世,務必從金門、馬祖的故事開始。

日期:2022-12-08

財經時事

三則近身側寫 你不知道的李登輝 迂迴改革的哲學家總統

大人物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在台灣,愛李登輝、恨李登輝的人都不少。他常被譽為「民主先生」,也有人認為他是「台獨教父」,甚至還有人視之為「黑金教父」;親暱一點的稱他是「阿輝伯」,至於厭惡他的,就當他「老賊」、「老番顛」,李登輝在政壇叱吒風雲一甲子,好惡褒貶者皆眾。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中國的強硬態度 更加深台灣認同與民主價值

政治大學選舉中心年度民調顯示,民眾認同為「臺灣人」的比例大幅提升,認同為「中國人」或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下探到新低。同樣的趨勢在統獨民調也有相同軌跡:支持實質獨立的比例自2018年上升至近三成,而支持統一的比例降至0.7%,為歷年來新低。民主基金會所委託的政治大學選舉中心也有製作另一份年底才公布的民調,其中支持臺灣現有體制以及捍衛國家體系的意願也隨著同樣趨勢提升。綜合這幾份民調起來看,可以發現台灣人對於民主自由的重視與國家認同和統獨立場兩者關係密不可分。

日期:2020-08-03

產業時事

處強權夾縫 台灣的路怎麼走? 政經名家林夏如半生扣問

林夏如十三歲時從台灣到了美國,成為留學生。一九八四年,十六歲的她跳級進入哈佛大學就讀東亞系。那年,台灣島上的震盪在太平洋彼岸起了漣漪,加州發生江南案,美麗島事件當事人也陸續出獄赴美。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進擊東協智慧城市商機 台灣要怎麼攻?

當東協加速智慧城市的發展腳步,美、中、韓等大國陸續南進「淘金」時,「揪團」成為必備,國際合作已成顯學,台商如何搶到這一波東協智慧城的商機?

日期:2020-01-08

財經時事

賣鹽酥雞的,中共也要吸收?對中國來說,「徹底滲透台灣」比「武統」更划算

本文摘自《全面滲透:中國正在遙控臺灣》一書,作者曾韋禎從頂端到基層,從外到內層層檢視中國對臺灣的滲透,讓讀者了解中國的滲透是多麼地全面化、完整化。這是一場看不到槍彈與鮮血的戰爭,是中國侵臺的總體戰,無論身處何方,都無所遁逃。

日期:2019-12-02

投資理財

刺青器材結合酒吧 小頭家「南漂」當龍頭

夜店、酒吧、賭場等,Mango Square是菲律賓宿霧熱鬧夜生活之處。這裡,有一家台灣人開的酒吧Inkspire,並販售手作蛋餅,不少到宿霧念語言學校的台灣學生,下課後總會來喝幾杯,點上些許充滿家鄉味的台式蛋餅。

日期: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