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灣錢淹腳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企業私人美術館之必要

疫情後全面回歸的「二○二四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啟動,今年參展藝廊數目比去年增加六十六家,更有來自四十個國家與地區的藝廊,匯集二十世紀藝術大師的經典之作,與當代知名及新進藝術家的作品。今年台灣亦有十家畫廊參展,令人期待!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政府打房,建商愈打愈壯!華固(2548)、海悅(2348)…謝金河列5家營建股:股價漲幅「超過台積電」

建商正在兵肥馬壯的路上!過去幾年,政府使盡全力打房,這次選舉期間,房價太高,造成年輕選民的失落,房價上漲幾乎成了眾矢之的。不過,台灣今年錢潮湧現,建商在政策打壓下,似乎愈打愈強壯。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退休老榮民捧著退休金來求給投資機會...8年吸金近千億!鴻源詐騙案當年有多瘋狂?他道「人山人海」

台灣錢淹腳目」,1980年代,台灣工業化成效卓著,經濟快速成長,許多人一夜致富,於是有人異想天開,鑽營以錢滾錢的致富之道。例如鴻源投資機構就是一家以高利率吸引大批民眾投資的不良企業,負責人沈長聲,當時許多投資人視他如神明,累積投資人數超過16萬,吸金總額將近千億。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不想做餐飲的被看不起,紅屋牛排老董給出6位數底薪+分紅!農村窮小孩如何做出高檔牛排?

成立於1981年的紅屋牛排館不只是台北市牛排館的代表之一,更是許多民眾約會、慶生的首選店,也是大多數人品嚐高檔牛排的啟蒙餐廳。紅屋牛排館創辦人許文興笑道:「經常有人告訴我,我國中就吃過紅屋牛排。」很難相信一間成立逾40年的牛排館,在台北仍然屹立不搖,尤其它很老派—風格老派、木造裝潢老派、連員工都相當資深且老派,卻深深擄獲饕客的心。許文興剖析成功的秘訣是做好這三件事:品質、服務、衛生。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高雄地產大亨「比高比大」,他不跟風挺過90年代倒閉潮!謝金河:路遙知馬力,國城建設父子更見實力

路遙知馬力!高雄都更展契機!由財訊主辦的都更博覧會,在台北連續舉辦五屆之後,今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高雄首屆的都更博覧會,台灣金聯的施俊吉董事長,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率同仁全力協助,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也全程參與。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即使退休,身邊仍必須留著司機與祕書!看台灣中小企業主世代交替:領先這麼多年,卻找不到下一棒

正式成為法律定義的「老人」,領到貼著自己照片的敬老卡,立刻拍照秀在家人群組,大女兒秒回:「怎麼有點想哭?」小女兒照例隔好一陣子才回:「真看不出來欸!」老婆很賞臉地說:「哎呀!一點都不像65歲,什麼時候去搭免費公車?」一家人嘻嘻哈哈的。從20歲工作到現在65歲,依《勞基法》,我已經到達雇主可以強制退休的年紀,但我們這些做中小企業的,就像《勇士們》裡的梅爾吉勃遜,第一個從直升機跳下來,最後一個上機撤退,腳還在地上拖著拖著,隨時準備跳下來繼續打仗。回想這些年做節目、做IP、做舞台劇,現在連聲音都賣,一路對父母盡孝、對家庭負責,終於輪我拿敬老卡,莫名有點悲壯,有點微妙。這是我最期待的卡,趕緊與下個月滿65歲的好友相約,到時候一起刷敬老卡免費搭公車,體會上車刷卡「嗶嗶嗶」3聲的尊榮服務,還要免費騎YouBike,搭五折高鐵回老家,務必把「敬老」發揮到淋漓盡致。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0050上市20年…台灣ETF受益人逾635萬成「全民最大黨」,謝金河:如果是候選人就確定當選

ETF快成台灣最大黨昨天元大0050歡渡上市廿年,在W飯店為這檔基金慶賀,我也應邀出席這場盛會。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抓住人生的每一個大浪

以30年為一個循環,1990年至2020年的30年大運,似乎到了重要轉折點,日股與台股在今年5月成為亞洲最亮眼的兩個市場,從中抓住未來30年大浪,財富才會倍增。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富二代好多!北市每3筆住宅移轉,就有1筆是繼承…用贈與怎麼省稅?房產達人教這招學起來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顯示,全國住宅買賣移轉的比例,從去年Q1的60.9%,降至今年的49.9%,減少11個百分點,交易明顯降溫。不過,贈與比率全國卻增加2.6個百分點,當中又以台北市贈與移轉占比最高,今年Q1達23.3%。而全國繼承的比率更高,來到25.7%,較去年同期增加7.4個百分點,六都中繼承占比最高的也是台北市,達29.4%,等於每3筆住宅移轉中,就有一筆是來自於繼承。

日期:2023-05-24